關節痛刮刮痧泡泡澡 | 養生知識網

 

A-A+

關節痛刮刮痧泡泡澡

2022年07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關節痛從秋季開始

秋季是關節炎的始發期,很多人的關節在這時開始怕冷,怕風,還疼痛,甚至刺疼。氣候轉變是關節炎發作的主要原因,其中骨關節病一遇到冷氣,就會著涼,關節有刺痛感;而痛風性關節炎一遇到關節受熱,使關節周圍的溫度過高,而引起疼痛。另外,“老寒腿”說的是老年人一遇到空氣變寒,膝關節就會受寒,疼痛,甚至動彈不得。

關節炎患者的比例,女多於男。女性相對身體弱,加上平時家務活重,經常用冷水洗衣、洗菜,時間一長,通過手關節誘發風濕症。有的婦女產後貪涼,氣血不足,寒涼入裡而落下終身風濕症,因此預防至關重要。防治關節病注意保暖是關鍵由於風濕怕冷怕汗,所以,骨關節病和“老寒腿”患者要注意保暖,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要貪涼,盡量不要睡在地板上,因為不管多炎熱的天氣,地板還是有濕氣的。盡量不要吹空調,用電扇吹時,不要對著膝關節吹,晚上睡覺時,要用被子蓋著膝部或風濕的部位。

當天氣剛剛轉涼時,就要注意保暖,穿厚些的衣服和襪子。洗澡時用熱水擦洗,多用熱水泡腳用熱水敷膝關節。醫生建議最好不要用護膝給膝部保暖,因為護膝彈性很大,用在膝部縮緊了周圍血液循環的疏通,使膝部的活動更加困難。而痛風性關節炎卻要注意避免保暖過熱引發關節損害。

患者發病時,千萬不要用保暖法進行敷制,因為熱敷法反而會使關節受熱過度,導致身體的關節個個疼痛。雖說休息很重要,但過度的休息也會使關節周圍的血液凝固,無法疏通。因此,勞累或休息時間過長以後,最好適當做做腿部運動,特別是膝部運動

刮痧也能防治關節病秋季也是藥物防治關節病風濕的好時候,如可服用一些對胃腸道損傷較小的消炎鎮痛藥止痛活血,或者服用中草藥疏通經絡,活血、祛風濕。特別是秋季刮痧,效果很好,因為秋季還是氣候比較暖和的時候,人體的陽氣足,血液經絡易疏通,穴道也易打通。

標籤:【泡澡】【泡】【刮痧】、【痛刮】、【關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