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御用減肥方法 傳授瑜伽7式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御用減肥方法 傳授瑜伽7式

2019年07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白領女性可以選擇在早上或者晚上睡前練習瑜伽,早上採用肋骨呼吸法,提升身體的能量,晚上可以採用腹式呼吸法,幫助放鬆併入眠。在辦公室裡,每隔一小時就起來走一走,看看風景、喝水、上廁所,不要一直坐著不動。每天最好能喝1.5升的水,但是注意不要喝冰水,它會讓你的新陳代謝變慢。多吃五穀、黑麥、玉米等粗糧,早上一定要吃早餐,晚上要少吃碳水化合物,而不是不吃,因為不吃東西新陳代謝會變慢,讓脂肪的消耗也變慢。不吃油炸、精加工食品。

1 攻克手臂的“拜拜肉”。將臀部的三分之一位置坐在椅子上,雙腳平行。雙手平行手心相對向上伸展,感受背部的延伸,保持呼吸,停留10-20秒。

2 攻克腿部和下盤水腫。臀部坐進椅子裡,單腿屈膝抬腿,讓膝蓋靠近胸口,另一條腿的大小腿呈90度。保持呼吸,停留10-20秒換另一條腿。

3 攻克久坐形成的小腹和腿部水腫。坐入椅子裡,一隻腳往前伸展,腳尖勾起朝天花板,背部往上延伸,停留10-20秒後換另一條腿。

4 防止腳踝浮腫、增強腳踝支撐力。坐在辦公椅前面的三分之一處,雙手放在大腿上,踮起雙腳背部上提,把腳背推出去,膝蓋併攏,保持呼吸,停留10-20秒。

5 攻克腰酸背痛和腿部靜脈曲張坐在椅子前面的三分之二位置,一條腿蹺起像蹺二郎腿的感覺,一隻手扶著蹺起腿的腳踝,另一隻手放在這條腿的膝蓋上,停留10-20秒,保持呼吸,背部挺直,然後換另一條腿。

6 提神醒腦,緩解腰酸背痛坐在椅子前三分之一的位置,下盤不動,從腰部平行向右扭轉,一隻手放在椅墊上,另一隻手放在大腿外側,停留10-20秒,保持呼吸,吐氣轉回。再換左邊進行。

7 加強腰力,修飾手臂線條。這個動作叫祈禱上揚式。手肘、手掌併攏,吸氣時往上提,肩膀放鬆,眼前看上前方,停留10-20秒。保持呼吸,大約做10次。

瑜伽教練的私家小貼士

 

●女性生理期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練習瑜伽,但倒立、收縮腹部等劇烈運動要禁止。

●不妨在椅子上放一個靠墊,時刻提醒自己後背挺直。雙腳放在小凳子上,可以放鬆腰部、纖體瘦腰腹。

 

●每天可以吃一些優質蛋白質粉,可以減輕體重並穩定我們的血糖,增加肌肉比,防止皮膚鬆垮。

●瘦身速度越快,反彈速度也越快,重在堅持。不要渴望急速瘦身,而應健康快樂可持續地瘦身。

標籤:【7】、【式】【瑜伽】、【傳授】、【御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