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波教你最有效的減肥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於波教你最有效的減肥瑜伽

2020年10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瑜伽是一種男女都適合的運動。想減肥練習瑜伽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我們就請於波教我們一套有效減肥瑜伽吧!

許多人都認為瑜伽運動只適合女性,其實瑜伽運動超越男女性別限制,且有些瑜伽專門設計給夫妻或男女朋友一起運動,來改善身體的酸痛等狀況,而曾演過“李衛辭官”大陸當紅小生於波,學習瑜伽已經2-3年,只要在排戲的空檔,就會在拍戲現場練習瑜伽,來排除酸痛與壓力,使他隨時進入最佳狀態,今天就請於波來教你,他的獨門紓壓小撇步。

水瓶式

作用:強化腰脊,消除腹部,腰部贅肉。

坐於地面並將雙腿彎曲,再將上身轉向左側,雙手於胸前合掌,使右手肘頂著左大腿,約停留4-5秒後再換邊做。此循環約做3-4次。

駱駝式

作用:加強脊椎及尾椎力量,可以舒緩腰酸背痛

步驟一雙腿與肩同寬呈跪姿,並將雙手放在大腿上。

步驟二兩手抓住腳踝如圖將背脊向後彎,想像自己的腹部為駱駝駝峰。深呼吸3次後,再慢慢靠腰部的力量,讓身體回到跪姿狀,此動作重覆3-4次。

直角式

作用:伸展肩膀,消除肩頸僵硬。

步驟一雙手平舉與肩同寬,手掌並貼靠在牆上。

步驟二身體下彎同時往退後,盡量使身體與臀部呈90度角,伸展手指,保持這個姿勢2分鐘。再重複上述動作5-6次。

伏地挺身貓式

作用:保持上半身氣血循環通暢,美化上半身線條。

步驟一雙手撐於地面呈跪姿。雙手與雙腳盡量與身體呈90度。

步驟二手肘彎曲使胸口慢慢下降,但用雙臂施力撐住身體不要碰到地板,約停留3秒後,用手再度將上身撐起,上下反覆做5次。

牛面式

作用:可使脊椎挺直,改善手腳,肩部僵硬的情況。

步驟一腰背挺直呈坐姿,將左腳跨過右大腿,雙手置於大腿兩側。

步驟二雙手放於身體前方地面,臀部離地呈起跑姿勢,雙腳則維持交叉狀。

步驟三上身挺直微向右轉,右手叉腰左手置於腦後,左手肘往後拉,停留5秒再放鬆,左右換邊做,循環做約3次。

背部伸展式

作用:伸展腿部後方以及下背部肌肉。

步驟一身體離牆15公分站直。

步驟二上身向下彎腰使臀部頂住牆壁,膝蓋可稍微彎曲。

步驟三雙手抓住雙腳腳踝,胸部慢慢向大腿靠近,停留10秒後深呼吸,頸部放鬆,慢慢站立起來,重複此動作約5-6次。

標籤:【瑜伽】【減肥】【有效】【你最】、【於波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