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式正宗熱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26式正宗熱瑜伽

2021年05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熱瑜伽是由來自印度的國際著名瑜伽教師Bikram Choudhury在醫師的協助下創造出來的,所以也叫BIKRAM瑜伽。從印度出來的Bikram對夏威夷、日本等地的氣候很不適應,他的學生便開始給練習的地方加溫,直到40℃時,他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1971年,Bikram應美國醫學協會的邀請將其帶入美國。Bikram的瑜伽系統由26個姿勢組成,可以在90分鐘內使全身活動起來。這些姿勢的變換刺激可使身體達到一種平衡狀態。1973年,Bikram開始培訓教師,並在世界各地傳授他的"熱瑜伽"。
26個動作、40℃——構成BIKRAM瑜伽

這套姿勢從一個動作到另一個動作的銜接順序比較完美,26個練習動作使新鮮的富氧血液輸送到週身器官及肌肉組織,調整身體各部分以達到最佳生理狀態。正常體重、肌肉塑形及安樂感即刻而生。

如果在瑜伽訓練館適當加熱並且選擇合適的濕度,練習者將會出汗。即使房間沒有加熱,在練習瑜伽的過程中產生的熱量也會使你出汗。Bikram發明這種加熱治療法時,嘗試了不同的溫度和濕度,最後選擇了現在這種標準。

BIKRAM瑜伽與常溫瑜伽的區別

場地有別

高溫瑜伽的訓練場地要達到一定的溫度,通常在38到40℃左右。

目的不同

進行高溫瑜伽訓練,是為了讓全身的內部組織和淋巴腺能在高溫下受到刺激,重新平衡身體的自然化學性和激素標準,從而調節身體的內外機能。

動作編排

高溫瑜伽的動作編排基本是固定的,不同於普通瑜伽。高溫瑜伽的26個動作還有固定的套路,每次練習都必須依照順序進行。

需要注意的人群

體質特別虛弱或有低、高血壓的人,要注意練習高溫瑜伽的時間,中途注意休息。

更加需要呼吸來配合

高溫瑜伽更加注重配合呼吸來練習。以“鼻吸鼻吐”的方式,加速新陳代謝。因為鼻毛可以過濾髒空氣和有害細菌,鼻子呼吸也能使人更加安定。

 

初學者要和老師溝通

初學者在練習之前,一定要提前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告訴教練,以便教練及時根據學員的自身情況進行調整。

會大量排汗

在練習高溫瑜伽過程中,會大量出汗,所以要適量補充水分,但不宜過多;練習前一小時可適當喝水,課程結束後,再大量補充水分。

練習者注意

對熱度過敏者慎

對熱度過敏的人會覺得在高溫環境下練習瑜伽不舒服,初次鍛煉時最好遵循醫生建議。

只和自己比

每個人的體質及情況不同,所以不要和別人比,只和自己比,例如:上次只要能彎到某種程度,這次有比上次進步,彎得更好時,就值得為自己喝采,因為你已經愈來愈接近健康的狀態了。

不過分追求完美

瑜伽能很好地改善人的精力、耐力和柔韌性,提醒初學者,練習時不必過分追求動作的完美,因為這樣很容易造成拉傷,其實學員只要達到自己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就可以達到鍛煉的效果了。

持之以恆

任何一項運動,只有長期堅持,效果才會長遠和顯著。

物品準備

選擇淺色及合身的運動服,如短褲、游泳服、運動bra。避免穿著毛衣、長褲及厚重汗衣,以免衣服不透氣;一壺1000毫升的水;同時保持愉快心情及積極的態度。

身體準備

早上開始喝大量新鮮開水,確保身體有充足水分;上課時保持空腹,最好能在餐後2 、3 小時上課;課後,約半小時後再進食。

課後備忘

讓身體慢慢降溫,喝大量開水。

標籤:【瑜伽】【熱】【正宗】【式】、【26】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