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八大健身惡習造成身體隱患 | 養生知識網


 

A-A+

女士八大健身惡習造成身體隱患

2019年06月1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1、舉重只會使脂肪積澱

許多女士拒絕槓鈴或啞鈴一類器械,因為她們聽說舉重運動只能夠使脂肪積澱,根本消耗不了脂肪。這種說法不正確。舉重不僅可以減少身體的脂肪量,在人體新陳代謝中還會繼續消耗體內的脂肪。用重量合適的啞鈴作為鍛煉器械,堅持有規律的鍛煉,效果會更顯著。

2、出汗越多,減肥就越成功

健身房鍛煉時,你一滴汗也沒出,而你的同伴卻汗流浹背,你是否為此感到既焦慮又沮喪呢?不必擔憂,科研證明,流汗消耗的是水、鹽分和礦物質,而不是脂肪。鍛煉時出不出汗,與是否消耗脂肪沒有關係。

3、正式運動前的熱身準備沒有必要

很多女性輕率地認定:做不做熱身運動無關緊要,這是錯誤的。尚未運動開的肌肉很容易扭傷,因為它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以承受突然性的大動作。

任何熱身動作都可以提高肌肉的適應性,使關節變得靈活易動。請記住,鍛煉前的熱身有利於你的心血管系統,因而有益於你的健康。

4、反正在鍛煉,盡興吃喝問題不大

許多人高興地想,健身期間可以不用實施那討厭的節食了,其實不然。儘管從事任何體育鍛煉身體確實會消耗掉更多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但並不意味著對所有食物大開綠燈。

關鍵是要保持營養平衡,多吃水果、蔬菜、纖維素、穀物及瘦肉。只有在飲食健身之間保持科學的平衡,才可能達到最佳鍛煉效果——明顯地減去贅肉並改善身體狀況。

5、健腹器可使腹部完美

擁有完美的腹部是如此受重視,以致市場上充斥名目繁多的健腹器材,甚至到了氾濫成災的地步。但是,單純的健腹運動(包括徒手運動和器械運動)並不能把“大肚子”小一些。

如果沒有一個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譜,不做有氧健身運動,單純靠健腹運動來縮小肚子,那是在白白浪費時間。

6、超負重鍛煉效果更好

如果我們觀察得仔細些,就會發現許多女士在手腕和腳踝上帶著小重物進行鍛煉,以便消耗更多的脂肪,然而過量的負重可能造成肌肉和關節的損傷以及肢體的畸形,包括脊變形等。

7、一旦停止鍛煉,效果很快就會“泡湯”,而且會比以前要胖

多人因此對健身望而卻步。其實,只有舉重這一類鍛煉形成的肌肉塊,才會在停止鍛煉後的第二周開始減少。而通過有氧運動,如堅持多年的游泳、長跑、有氧操、步行和騎馬等活動練出的肌肉塊減少得比較緩慢。

當然,這樣的肌肉塊也不是永恆的。保持肌肉持久不變的惟一辦法是在生活中保持有規律的健身鍛煉和有節制的飲食。

8、鍛煉一天、休息一天

在一些力量型的健身運動中,肌肉每鍛煉一次必須至少休息24小時。許多人就以此為依據,鍛煉一天,休息一天。其實,這樣做是無益的。

你可以制定一種輪流鍛煉計劃,例如今天練習腿部肌肉,明天鍛煉手臂力量。而有氧運動和健腹運動則可以天天進行,這樣就不會覺得太枯燥,時間也會過得飛快。

總之,不可被哪些似是而非的健身理念所迷惑。記住一條就夠了:貴在持之以恆

標籤:【身體】【隱患】【造成】【惡習】【八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