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如何健身增肌 | 養生知識網


 

A-A+

瘦人如何健身增肌

2018年10月19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一,改善腸胃的消化與吸收功能

許多人偏瘦並不是吃得少或者攝入的營養不夠,而是腸胃消化與吸收功能不夠,吃了也白吃了;而且有的人還怎麼進補也長不壯實。所以健身增肌首先要從改善腸胃入手。

——可以看醫生診斷一下自己的腸胃,然後對症下藥。因為消瘦有單純性消瘦和繼發性消瘦之分。單純性消瘦沒有明確的內分泌疾病,繼發性消瘦是由神經系統或內分泌系統的器質性變引起的。如屬繼發性消瘦,則請癒後再進行健身鍛煉

——平時可以多吃些健胃消食的東東,如山楂片,蘋果醋,輔助藥物的效果。

——經常運動運動會促進腸胃消化與吸收功能(下面將專門從另一個角度做一點來談如何運動)。

——堅持飲食有規律,堅持細嚼慢咽,堅持一日三或者四餐。

——不要吸煙,飲酒一定要少量適量。

——一定要吃衛生乾淨的食物,防止腹瀉。

二,增加適當的營養

——喝蜂蜜水(我秋冬季天天喝),因為一是蜂蜜有抑制胃酸分泌、促進潰瘍癒合的功能,二是滋潤,改善排便。

——一定要堅持吃早餐。

——不能偏食。注意增加食物品種,魚、肉、蛋、奶、蔬菜、水果精心搭配,樣樣都吃,保證營養充足,還要保證每天攝人的食物含有足夠的熱量。

選擇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例如雞蛋、牛奶、肉類、家禽類等,應占每日蛋白質總量的一半以上。植物性蛋白質則以分離萃取的黃豆蛋白粉末,效果會比較好,因為少了阻礙吸收的植物纖維。

——有條件多喝各種營養粥。

——建議多喝酸奶,而不是牛奶。

——運動前一小時,一定要進食一些提供熱量的東西;運動後也在要補充蛋白質和適當碳水化合物。

三,堅持經常運動

——要理解我們是增肌,不是增肥,所以負重和有氧運動都是需要的,只是有氧練習不要太多,應當對負重練習為主。

——每週能堅持3-4次的規律性運動,每次大約60-90分鐘,根據你的體力來。

——每次可以練習兩個肌群,每一個肌群做4-5個動作,每一個動作做4-5組,每組做8-10個,重量用中等重量,但可做1-2組最大重量。

四,做到生活有規律

——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並且最好在晚上23:00—次日5:00間是入睡的。

——盡量做到有自己的業餘時間,不要讓工作佔了你所有醒著的時間,不要把工作帶到生活中。

五,盡量讓心情更愉快

腸胃是否健康與精神因素有很大關係。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

——平時要精神愉快、性格開朗、意志堅強。

——遇到負面情緒,想辦法從交談、運動、閱讀、娛樂中解決掉,從困境中解脫自己。

——樹立一定能健身增肌的信心,並持之以恆地去做。

 

 

標籤:【增肌】、【健身】、【如何】、【瘦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