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無氧運動誤區 合理運動健康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糾正無氧運動誤區 合理運動健康瘦身

2019年02月0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我們平時的減肥運動,例如跑步、游泳大多都是有氧運動,但其實我們還忽略了無氧運動對於減肥塑身的好處。一般來說,無氧運動指的是瞬間發力運動,很多減肥MM們認為會肌肉變大,損害形體美。其實大家對無氧運動還是存在一些誤區,今天我們就它的誤區以及對我們減肥有何種幫助,為你詳細解答。

一。增加肌肉的彈性

有氧運動會增加身體熱量的消耗,而無氧運動是能使肌肉產生彈性,塑造身材,而且不會附帶有贅肉的產生,改變身材

對於男性來說會想使自己的肌肉變成一塊一塊的大肌肉,但是大肌肉可是女性的天敵,沒有美眉會喜歡自己身上出現大肌肉。

知道嗎?其實,女性荷爾蒙能抑制肌肉的增大,所以你的擔心是過於緊張了。

二。常見的無氧運動

短距離速跑、網球的發球和擊球、潛水、仰臥起坐等都屬於無氧運動。其實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體能訓練更為適合,更能塑造出最優美的身材

網球運動選手中,除了小威廉姆斯的比較大體積之外,你應該沒見過其他的選手是力量型的選手吧。

三。適合自己的運動量

每個人的體質和承受能力都不一樣,所以你應該根據自己的運動測試來給自己制定一個運動量。

標準就是在你感到輕微的疲勞時,這個運動量就比較適合自己了。

對於你喜歡的運動,不要過於興奮,這樣很容易運動過量的,對身體是有害的。所以要嚴格制定一個運動的時間和數量。

四。有氧、無氧雙結合

既想要減肥又能塑造身材的最佳運動就是結合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那怎樣安排運動順序達到最佳的減肥效果呢?

伸展運動——就是我們所說的熱身運動,先是輕微的有氧運動(10分鐘),體能訓練(20-30分鐘),最後就是放鬆運動,做完無氧運動之後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放鬆身體(30分鐘),不要偷懶哦。

五。兼顧全身肌肉

在正常情況下,做完有效地無氧運動後,被鍛煉的肌肉部位需要休息,不然再次鍛煉的話就會使肌肉變得硬硬的,非常難看。

所以第二天的運動應該是前天沒有鍛煉的部位,如先鍛煉上半身,第二天就是下半身,交替的鍛煉,這樣的肌肉效果才會是勻稱有美感的。

六。最合適的時機

夏天由於天氣的原因,使人很容易出汗消耗熱量,無論怎樣的無氧運動一到夏天就會變成有氧運動,想要進行無氧運動也是一種有難度的想法。

而最適合進行無氧運動的就數冬天了,因為大家在冬天都會進補,這時可以有力氣進行無氧運動了。

七。增強骨骼的力量

無氧運動是一項需要骨骼參與的運動,如果是骨質疏鬆的人,想要通過無氧運動來達到增強骨質的話,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再加上飲食上的配合,效果就更加了。

想要有好的體質,就應該不定時的給自己的骨骼來個鍛煉,這樣才沒那麼容易患上骨質疏鬆症。

八。改變體質

無氧運動能提高基礎代謝和新陳代謝的速率,因此能使鍛煉的人的體質轉變成不易發胖的體質,就算你在完成減肥的計劃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內不進行有氧運動,你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但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你可以發展自己喜歡的運動,一舉兩得哦。

看完上面提到的一些見解後,你是不是對無氧運動的瞭解又有了深層的見解,而且對於你的減肥計劃有了更好的安排,運動減肥,讓你不再憂患自己的身體健康

 

 

 

標籤:【有氧運動】、【無氧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