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這些易致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吃這些易致流產

2021年01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大量山楂易導致流產

女人懷孕後常伴有睏倦、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反應,特別喜歡吃一些酸甜果品,山楂酸性甜可口,很多孕婦喜歡吃。但是,山楂對子宮有一定的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如果孕婦大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容易導致流產。

儘管桂圓營養豐富,是上好的補品,但妊娠期間應該少吃或不吃,因為其性溫大熱,而孕婦往往懷孕後易陰虛產生內熱,再食桂圓會熱上加熱,造成孕婦大便乾燥,口舌乾燥而胎熱,容易導致孕婦出現陰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產症狀。

水果過量引發高脂血症

許多人都認為吃水果可增加營養,生出的孩子皮膚白嫩,但是水中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經胃腸道消化吸收後可轉化為中性脂肪,促使體重增加,甚至還易引起高脂血症

張主任建議,孕婦每天水果食量不應超過500克,並且如香蕉、荔枝、葡萄等這些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盡量不要吃。如果孕婦貧血還應該少吃石榴和杏。

此外,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易與鋅結合,導致孕婦體內缺鋅。久存的土豆中生物鹼的含量比較高,易導致胎兒畸形。有心臟孕婦應該少吃些鹽,在懷孕16周後限制食鹽的攝入量,別超過4~5克。

標籤:【流產】【易致】【這些】【吃】【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