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

2020年08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市場上各種菜都很新鮮,但對一般人有養生功能的菜對孕婦而言可能是毒藥,那麼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看看吧。

孕婦吃蔬菜的好處有很多:有些蔬菜中含有粗纖維,有助消化吸收食物中人體所需營養,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有助於對抗自由基,防止衰老,蔬菜可以防止許多疾病發生。

1、菠菜

孕婦不能吃菠菜,菠菜可以補血,適合女人吃,但是懷孕之後就不適合了,因為菠菜含有大量草酸,會和鈣離子反應生成不可溶於胃酸的草酸鈣,導致鈣離子流失的後果就是胎兒缺鈣,容易患先天性佝僂症。

2、茄子

茄子性寒,對於孕媽媽來說並不適宜,如果孕婦吃茄子過多的話,會導致孕婦體寒,而且可能會導致孕婦消化不良。

3、木耳

木耳也是寒性蔬菜,對腸胃不好,容易造成血涼的後果,而且也不利於胚胎的發育,吃多的話有可能會導致流產。如果孕婦有慣性流產問題的話,最好杜絕吃木耳。

4、生菜

生菜大多含有細菌和農藥,如果孕婦吃的話,非常容易導致腹瀉,對於胎兒的穩定不利。孕婦最好少吃這些容易滋生細菌的蔬菜,如果真想吃菜的話,白菜可以代替生菜。

5、海帶

海帶中的碘含量比較高,如果孕婦食用過量的話,會造成胎兒甲狀腺的發育障礙。但是,對於有大脖子的孕婦來說,海帶是非常不錯的食物。

6、馬齒莧

馬齒莧是孕婦萬萬不能碰的蔬菜,因為其有墮胎的功能,易致使滑胎的嚴重後果。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更需要禁止食用馬齒莧。

7、苦瓜

苦瓜是夏日的消暑降火良品,但是苦瓜是涼性食品,而且含有的奎寧容易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引起流產。所以准媽媽們是不宜食用苦瓜的,脾胃虛寒的孕婦尤其要注意。

8、莧菜

本草綱目》裡莧菜有滑胎之說。《飲食須知》也說:莧,妊婦食之滑胎,臨月食之易產。由此可見,懷孕期間孕婦不宜食用莧菜,特別是有流產傾向或有習慣性流產的孕婦尤其要注意。

9、慈姑

慈姑有活血作用。慈姑功專破血,通淋,滑胎,利竅。多食動血,孕婦尤忌之。尤其是在懷孕早期和有習慣性流產史者,更應忌食之。因為活血破血,滑胎利竅之品,均對妊娠不利。

孕婦不能吃哪些蔬菜,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此外,養生之道網提醒,還未成熟的西紅柿、放置過久的蔬菜如土豆等,都會影響孕婦及胎兒健康,孕婦不要吃這些蔬菜。

標籤:【孕婦】【能吃】【哪些】【蔬菜】【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