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牙齒不好易患癡呆症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牙齒不好易患癡呆症

2021年01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導語:一項研究結果顯示,牙齒幾乎全部掉光且不使用假牙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明顯高於其他同齡者。

日本的研究小組對居住在愛知縣的4425名65歲以上的健康老人進行了問卷調查,瞭解其牙齒健康狀況,並在此後的4年時間裡進行了跟蹤調查。

結果顯示,無法咀嚼硬物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是咀嚼能力強的老年人的1.5倍;不經常去牙科醫院就診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是經常去看牙醫的老年人的1.4倍;與擁有20顆以上自身牙齒的老年人相比,牙齒幾乎全部掉光且未安裝假牙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是前者的1.9倍,而牙齒幾乎全部掉光但使用假牙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是前者的1.2倍。

研究人員認為,牙齒脫落的老年人患癡呆症的風險升高,可能與導致牙齒脫落的某些口腔疾病與癡呆症誘因之一的腦梗塞有關聯,同時由於咀嚼能力低下,對腦部的刺激欠缺。

標籤:【癡呆症】、【易患】【不好】【牙齒】【老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