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阻止嬰兒手抓飯 | 養生知識網


 

A-A+

別阻止嬰兒手抓飯

2020年07月2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6、7個月大的孩子總是想自己用手抓食物吮吸或者啃咬,而且他們也已經有這個能力做到。家長千萬不要以“手髒”等為由阻止孩子這樣做。其實這是一種很好的訓練,可以為孩子1歲左右自己用勺吃飯做好準備。如果永遠不讓孩子自己用手抓東西吃,他們就不太敢於自己拿著勺吃飯。

這個階段,習慣上給孩子的第一種手抓食物是麵包干。但是不要給孩子含糖的磨牙餅乾。嬰兒啃咬或者吮吸食物時,全憑光禿禿的牙齦。但是,他們可能感到牙齦刺痛,因此就想去咬。慢慢地唾液就會將食物泡濕,使其有部分被磨擦或者溶解到嘴裡,使孩子感到有所收穫。當然,大多數食物並不是背孩子吃掉的,而是都沾到了他們的手上,臉上,頭髮上,甚至傢俱上。

不久以後,你就可以把水果塊,或者煮熟的蔬菜和豆腐,放到孩子的盤子上,讓他們自己去用手抓著吃。

有些嬰兒喜歡父母從自己的碗裡拿食物餵他們。也有些嬰兒,如果父母拿著他們的手抓食物餵他們,他們就堅決不吃,但是卻很願意自己抓著吃。有的嬰兒可能會把所有的東西一下子塞到嘴裡,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他一次只能給他一塊。

一般說來,嬰兒在7個月左右長出第一顆牙,每一年都會長出4至6顆銳牙。也許要等到15個月以後才能長出第一顆磨牙。但是,他們對飯桌上的多數食物都能應付自如。所以差不多所有的孩子到了1週歲的時候,都可以丟開嬰兒專用食品“靠手抓東西吃”。

標籤:【飯】、【手抓】、【嬰兒】、【阻止】、【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