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病不可大意 日常保健妙招輕鬆學 | 養生知識網

 

A-A+

慢性腎病不可大意 日常保健妙招輕鬆學

2022年04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腎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保健工作的進行,否則會出大問題的,慢性腎臟疾病患者為延緩腎功能衰竭進程,需要十分注意日常保健。下面介紹專家推薦的5種切實有效的保健方法。

1、及時治療原發

凡能引起腎臟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或局部病變,最終都可導致慢性腎功能衰竭。據報道,引起慢性腎功能衰竭最常見的是慢性腎小球腎炎,約占65%。及時準確診斷和治療慢性腎小球腎炎等原發病,是防治慢性腎功能衰竭關鍵一環,引起慢性腎功能衰竭原發病治療好轉緩解,腎臟功能有望得到改善。

2、不可輕視防感冒

感冒屬全身性疾病,能使免疫功能下降,常繼發感染。據報道,因感冒而使近40%的慢性腎炎症狀加重,而慢性腎炎是慢性腎功能衰竭第一位的原發性疾病。故在日常生活中應十分重視預防感冒。

3、勞逸結合重休息

研究表明,人勞累後(包括性生活不節引起的勞累),體內代謝產物增多,增加腎臟工作量,對腎病患者是不利的,可使病情加重。故勞逸結合,避免過勞,適當休息有利腎臟功能康復。

4、不要隨便亂用藥

有些藥物(包括某些中藥)對腎臟有毒性作用,而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中,有一部分病例是與腎毒性藥物有關。故病人不能自己隨意服用消炎、鎮痛藥,如慶大黴素一類抗生素,含鉀、汞的藥物及中藥的蒼耳子、雷公籐、草烏等過寒過熱的中藥。

5、調整飲食助營養

慢性腎病病人一般都伴有營養不良,因而在飲食上應調整好,以雞蛋、牛奶、瘦肉、新鮮蔬菜等食物為宜,並避免吃“發物”的食物,如狗肉、蝦、螃蟹等,同時應忌煙禁酒。

標籤:【妙招】【輕鬆】【學】【保健】【日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