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臟年會精彩傳真 | 養生知識網


 

A-A+

美國心臟年會精彩傳真

2022年04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第59屆美國心臟學院(ACC)科學年會在亞特蘭大舉行,這是心血管疾病領域的一次盛宴。本屆年會的重點是今後心血管病防治的理念問題,包括“越早越好”、“適度治療”和“綜合防治”。本報特邀前去參會的國內專家給讀者作以及時的報道。

號的高壓低於140即可

以中老年糖尿病等發生心血管事件危險較高的患者為研究對象的ACCORD研究發現,與收縮壓降至140毫米汞柱以下者相比,降到120毫米汞柱的患者沒有明顯獲益;合用兩種調脂藥(非諾貝特和辛伐他汀)也未明顯減少這些患者的心血管事件;過於嚴格地控制血糖會增加死亡的危險。這提示,對已發生嚴重大血管病變的患者,要掌握適度治療的原則,牢記過猶不及的危害。

房顫治療的目標是心率不超過110

RACE II的研究結果也顛覆了原有的觀念。以往認為,房顫患者休息時的心率也應像正常人一樣,即低於80次/分,所以,醫生就通過各種手段,使患者的心率降下來。而這個研究發現,讓這部分人的心率在110次/分以下就行了,能和80次/分取得同樣的效果。

降壓藥能防糖尿病

高血壓常與血脂紊亂、糖尿病、肥胖和吸煙等多項危險因素有協同作用,共同促進心血管疾病的發展,因此,不應孤立地看待血壓升高,孤立地治療高血壓,而應與患者的整體治療一併考慮。在NAVIGATOR研究中,入選的是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卻使用了一種降壓藥———纈沙坦,觀察其對血糖代謝的影響。結果發現,該降壓藥能預防患者從糖尿病前期進展為糖尿病。

重在提高生活質量

許多研究發現,對於高齡的糖尿病和冠心病患者,即使應用多種治療手段,發生心血管事件的風險仍很高。這提醒大眾,等到疾病纏身再去看,得到的好處有限。專家們一致認為,預防疾病的目的不僅是為了節省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提高生活質量。

銀屑病患者易發生心血管病

銀屑病是種常見的皮膚病,患病率約為2%—3%。研究發現:中重度銀屑病患者發生冠心病的危險增加,而輕度銀屑病則更傾向於發生心房纖維化和中風等。

壓力大的人群易猝死

警察和救火隊員在工作中發生的心臟事件,包括猝死,是普通民眾的2—4倍,很可能與工作壓力有關。

股票行情影響心臟安危

隨著美國納斯達克指數下降,心臟病的發生率增加。股票下跌對健康的影響巨大,需要心理疏導等方式,來減少其對公眾造成的心理壓力,減少心血管疾病。

維D缺乏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補充維生素D至正常水平,可明顯減少心血管事件。▲(作者為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楊進剛)

支架家族又添新成員

美國最新研製的第二代藥物洗脫支架Xience V,是目前最薄的支架平台系統,效果更好;所含的洗脫藥物為依維莫司,替代了第一代的藥物紫杉醇,具有更確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標籤:【傳真】、【精彩】、【年會】、【心臟】【美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