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改善寶寶睡眠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招改善寶寶睡眠

2020年01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孩子改善睡眠。你應當選擇最適合你和孩子的那種方法。有些方法對於極端哭鬧的孩子壓根不起作用,有些方法對於資源有限的父母不起作用,有些方法只對年齡大一點的孩子起作用。當然,某種方法對一些家庭很有效,而對另一些家庭無所幫助。通常情況下,我建議大家使用忽略哭泣/停止哭泣的方法來解決孩子的睡眠問題,因為這些方法對於那些極端哭鬧的孩子比較奏效,而4個月以後的孩子大部分都面臨類似的睡眠問題。當然了,大多數家長都難以下狠心使用這一方法,往往都是在其他方法不起作用的時候,不得已才使用這一方法。對於哭鬧問題不太嚴重的孩子,這麼做也無可厚非。

以在解決孩子睡眠問題時讓不讓孩子哭為標準,可以把所有的解決方法分為以下三類:

1、“不讓孩子哭”的睡眠問題解決方法:

從產科回家後,為了盡早避免孩子出現睡眠問題,就要盡早避免孩子過度疲倦,在孩子醒來一到兩個小時之後就哄孩子睡覺。盡可能地抱著孩子。如果孩子需要,盡快回應,引導他睡覺,或者陪著他睡覺;

要注意孩子犯困的跡象,這樣孩子就不太容易變得過度疲倦;

讓孩子安靜地睡著;

幫助孩子培養睡眠的習慣;

定時把孩子叫醒餵食;

在兩次小睡之間,讓孩子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帶孩子出去散散步;

掌握好孩子清醒的時間;

逐漸地讓孩子自己入睡;

房間的窗簾要拉上;

讓孩子放鬆;

消除周圍環境的刺激因素。

2、“哭哭也罷”的睡眠問題解決方法:

爸爸把孩子放到床上,讓孩子睡覺;

提前上床睡覺的時間;

注意孩子早晨的小睡;

給孩子制定睡眠規矩;

讓孩子安靜地繼續睡;

白天對孩子的睡眠問題進行糾正。

3、“想哭就哭吧”的睡眠問題解決方法:

孩子想哭就哭,不要管他;

對孩子某些情況下的哭泣置之不理;

看看孩子出了什麼問題,安慰孩子;

把孩子放進帶帳篷的嬰兒床裡。

總之,無論對孩子採取哪種方法,無論孩子上床睡覺時間的早晚,作息規律總比不規律要好。

 

 

標籤:【睡眠】【寶寶】【改善】【三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