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種睡眠姿勢最適合您的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一種睡眠姿勢最適合您的寶寶

2020年05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新生兒是最脆弱的個體,父母總是擔心做的不夠,那麼關於寶寶睡眠,我們應該關注哪些呢?什麼樣的睡姿才是最適合新生兒的呢?專家為您解析新生兒三種主要的睡眠姿勢:仰臥、側臥、俯臥以及這三種睡姿的利弊。

經調查,通常情況下新生兒每天的睡眠時間大約在18-20小時左右,寶寶睡覺是否舒服,睡眠的姿勢非常重要。

新生兒睡眠的姿勢主要有三種, 即:仰臥、側臥、俯臥。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的父母都給新生兒採取仰臥和側臥睡姿,俯臥的睡姿一般不太提倡。

新生兒仰臥時,全身肌肉處於放鬆狀態,對新生兒的心臟、胃腸道等器官壓迫最少;同時便於父母觀察寶寶的表情變化,四肢能夠自由活動。仰臥也有弊端,就是寶寶容易發生漾奶,吐出的奶水會聚集在寶寶的咽喉處,如發現不及時會嗆入氣管及肺內。

側臥睡姿的寶寶,最好採用右側位,能避免心臟受壓,又能預防吐奶,特別是剛吃完奶後寶寶更應右側臥,有利於胃內食物順利進入腸道。但也不能始終朝一側睡,媽媽應該給新生兒經常調整左右方向,以免發生臉部兩側發育不對稱的現象。

俯臥,就是我們常說的趴著睡,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提倡新生兒採取俯臥的睡姿,容易發生意外窒息。有文獻報道,俯臥的睡姿有助於寶寶胸廓和肺的生長發育,能提高寶寶的肺活量。

以上三種睡姿,各有優缺點,但最好以仰臥、側臥的睡姿為主進行交替,不能每天總固定一個睡姿。如果採取俯臥的睡姿時,父母一定要隨時觀察寶寶的情況,避免發生意外窒息。

為了您寶寶的健康,請不要讓寶寶總是以固定的姿勢睡眠,那將不利於寶寶的健康,仰臥、側臥交替的睡姿,是最科學、合理的睡姿,不僅能提高寶寶的睡眠質量,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只有寶寶健康,全家才會幸福。

 

 

標籤:【您】【寶寶】【適合】【最】【睡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