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吃什麼好呢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媽媽吃什麼好呢

2019年01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可為產婦補血補氣,散寒祛瘀,適合於任何體質的產婦食用。喝紅糖水最好不要超過10天,以免增加血性惡露,並在夏天會使產婦出汗更多,造成體內少鹽。

原料:黑糯米酒2匙,雞蛋1顆,紅糖適量。

製作:將黑糯米酒放入煲裡,加清水1碗,煮沸後10分鐘將雞蛋打破去殼,放入煲裡,再加入紅糖,煮至糖溶解即可食用。

推介理由:可為產婦補血補氣,散寒祛瘀,適合於任何體質的產婦食用。喝紅糖水最好不要超過10天,以免增加血性惡露,並在夏天會使產婦出汗更多,造成體內少鹽。

原料:雞蛋3個,阿膠30克,米酒100克,精鹽1克。

製作:先將雞蛋打入碗裡,用筷子均勻地打散;再把阿膠打碎放在鍋裡浸泡,加入米酒和少許清水用小火燉煮;待煮至膠化後往裡倒入打散的雞蛋液,加上一點點鹽調味,稍煮片刻後即可盛出食用。

幸孕草推介理由:雞蛋含有豐富的營養,一直是月子裡最佳補益品之一。阿膠具有補血、止血的功效,對子宮出血具有輔助治療作用。這食療既可養身又可止血,對產後飲血不足、血虛生熱、熱迫血溢引起的惡露不盡有治療作用。

可為產婦補血補氣,散寒祛瘀,適合於任何體質的產婦食用。喝紅糖水最好不要超過10天,以免增加血性惡露,並在夏天會使產婦出汗更多,造成體內少鹽。

原料:雞肉100克,核桃仁25克、黃瓜25克,薑蔥及各種調味料。

製作:1、雞肉切成丁,用調味料上菜;黃瓜切丁,蔥、姜切好備用;核桃仁去皮炸熟;

2、炒鍋上火加油,將雞丁滑熟,撈出控油;

3、炒鍋上火留底油,煽蔥、姜至香,下主鋪料與調味品,最後放核桃仁,然後勾芡裝盤即成。

幸孕草推介理由:核桃仁是產後媽咪最該重視的一種堅果,其中含有很多抗憂鬱營養素。只不過生食時澀口,裹糖又增多能量。但如果把它做到菜裡,就會具有酥香鹹鮮各種風味,與雞丁和黃瓜搭配起來營養更豐富。

原料:新鮮小米100克,雞蛋3個,紅糖適量。

製作:先將小米清洗乾淨,然後在鍋裡加足清水,燒開後加入小米;待煮沸後改成小火熬煮,直至煮成爛粥;再在爛粥裡打散雞蛋、攪勻,稍稍煮一下放入紅糖即可食用。

幸孕草推介理由:小米營養豐富,是產後補養的佳品。與雞蛋、紅糖一起食用,可以補脾胃,益氣血,活血脈,適用於產後虛弱、口乾渴、惡露不盡等症食用。

 

 

標籤:【好呢】、【什麼】【吃】【媽媽】【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