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專家支招夏季健康選解暑飲品 | 養生知識網


 

A-A+

營養專家支招夏季健康選解暑飲品

2015年02月09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夏天最痛快的事情無非是猛灌一口冰水。可是最大的問題是,大多數人不習慣喝白開水,卻喜歡罐裝飲料或從街邊的飲料店點一杯含糖飲料。但這些飲料店多半使用高果糖糖漿,攝入太多容易使三酸甘油酯升高,造成肥胖、代謝症候群、高尿酸等問題。

不過,人都難免有嘴饞的時刻,若是實在忍不住的時候,不妨聽聽營養專家的建議:

1. 盡量挑選“無糖”飲料。可以先從半糖開始,讓舌頭逐步適應低甜度的味道。

2. 從少冰、去冰開始。下次試試,當你把一杯冰涼的含糖飲料放在室溫下一陣子再喝,它就會變得比較甜。因為冰會壓抑味覺對甜味的敏感度。

3. 選小一點的份量。大杯與中杯喝進去的總糖量就有差別。

4. 回歸原味,盡量吃真食物。愈是風味清爽的茶飲,例如無糖或減糖的紅茶、綠茶,或是未加料的飲料如洛神花茶、酸梅湯,所含的熱量愈低。

喝少糖飲品並不難,專家還提供了兩款飲品,既能滿足不同需求,還有其他健康附加價值:

鮮奶茶一般飲料店的奶茶多半是用便宜的奶精粉沖泡,含有反式脂肪,對心血管的傷害比膽固醇還高。而且熱量也高,一杯奶茶熱量可高達400~500卡,相當於吃一頓正餐攝取的熱量。

而鮮奶茶,尤其是低脂的,熱量可以少掉1/10;鮮奶還可以減少茶鹼的刺激性,又補充鈣質,一舉多得。

檸檬綠茶如果要選現成的飲料,考慮到要酸酸的口感,可以選擇了檸檬綠茶,檸檬中的維他命C有抗氧化效果,檸檬酸可預防大多數的泌尿道結石。

標籤:【選解】【暑】【飲品】【健康】【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