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女性健康的8大殺手 | 養生知識網


 

A-A+

直擊女性健康的8大殺手

2022年04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許多女性會對乳腺癌和子宮癌感到。事實上雖然這些癌症會影響到你的壽命,但與這些疾病比起來,一些常見的問題往往會直接要了你的命。 當然這並不是要那些有家族史的女性放棄定期的X光檢查。但是如果你只把注意力放在這兩種疾病上,就容易忽略其它疾所帶來的風險。 準確瞭解自身的健康狀況是有效防止疾最重要的一步,為此科學家為我們列出了8個最易引發女性死亡的疾病,以引起女性的注意。

第一名 心臟病 在美國每年因致死的女性人數為350000人,幾乎超越因癌症死亡人數的1倍。所以,請不要沉迷於“男性是心臟病最大的受害者”的謊言,及早認清形勢,保護好你的心臟。下面的建議可以幫助你遠離心臟病,各位女士一定要牢記: ·不吸煙並且盡量遠離二手煙; ·限制酒精的攝入量; ·多食用水果、蔬菜以及全麥食品; ·適度運動

第二名 癌症 也許你很難相信,對於女性而言,致死率最高的癌症竟然是肺癌,在美國每年有超過70000萬女性死於肺癌,而死於乳腺癌的人數只有不到40000。此外,每年還有大量女性死於結腸癌。其實大部分癌症與營養和生活習慣有關,只要遵守以下的建議,你患癌症的概率就會大大降低。 ·不吸煙; ·適度鍛煉; ·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避免過多的日光浴; ·限制酒精攝入量; ·定期檢查身體。

第三名 中風 在美國每年有160000人死於中風,其中三分之二是女性。家庭遺傳、吸煙和高血壓都可能引發中風,如果你不希望步入中風的行列,那麼至少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不吸煙; ·控制血壓,避免波動或過高; ·降低膽固醇; ·限制攝入飽和脂肪; ·適度運動

第四名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 COPD多由吸煙引起,包括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每年大約65000名婦女死於這種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病比較緩慢,開始你可能只感覺有些呼吸不暢,隨著病情的發展你會需要氧氣乃至呼吸機。想要遠離慢阻肺其實很簡單,只要不吸煙、少吸二手煙即可。

第五名 阿爾茨海默氏症 阿爾茨海默氏症是一種漸進性腦退化疾病,患者最初只是輕微的記憶喪失,但這病最終會導致不可逆轉的精神損害。事實上每年大約有45000名婦女死於這種疾病。隨著年齡的增加,女性患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風險也逐步增加。

第六名 糖尿病 糖尿病患病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待患者感到身體不適就診時,往往已經到了晚期。晚期糖尿病會導致失明、腎功能衰竭、神經損傷等嚴重後果。因此,40歲以上的婦女應該嚴格控制和飲食,並且定期體檢,以遠離糖尿病。

第七名 交通意外 每年超過38000名婦女死於交通意外。因此,為了自身安全,應該嚴守交通規則,避免疲勞駕駛及酒後駕車。

第八名 和流感 在美國肺炎和流感每年會奪走36000名婦女的生命。其實預防這兩種疾病非常簡單,只要及時注射並注意鍛煉就好。

標籤:【殺手】、【大】、【8】、【女性健康】、【直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