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年人應防心腦血管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老年人應防心腦血管病

2021年12月2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炎熱的夏天,對人體血液循環系統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悶熱天氣,空氣中濕度增高,含氧量下降,有心腦血管老年人,更易突發心臟及腦中風等。

季高溫天氣更應重視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其中抗凝是重要一環。專家建議,50歲以上的老人在夏天都應繼續服用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藥物,用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此外,患者應做到“三靜”,即靜心、靜養、靜胃。

靜心就是要防止情緒中暑,讓自己的思想平靜下來,避免心火內生,導致情緒失控,誘發心腦血管疾,具有藥物不可替代的作用。夏季應是老年人靜養的季節,不宜大量運動。現在使用空調的家庭越來越多,應避免溫差的急劇變化導致血管急劇收縮或擴張,在出門或者回家的時候給自己身體一個適應溫差的過程。飲食應以清淡質軟、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減少鹽油攝入量,增加飲水量,降低血液黏稠度,預防血栓形成,減少心腦血管疾突發的可能。

標籤:【心腦血管病】、【應防】、【老年人】【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