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八個健康生活方式 可有效預防心臟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注重八個健康生活方式 可有效預防心臟病

2021年07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1.每天至少睡七個小時

每天至少睡七個小時,如果需要可以達到八個小時。睡眠過少可以起代謝變化進而增加肥胖和糖尿風險,這兩種情況下的心臟患病風險也會隨之增加。

而且最近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也顯示,成人每晚睡眠時間過少,將會導致動脈內鈣沉著增加。

2.瞭解自己的血壓

我們知道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疾病罪魁禍首。我們通常認為血壓保持在120/80至130/85 mmHg的範圍就已屬正常了。事實上,如果能夠把血壓從130/85降至115/76,就意味著是自己的身體年輕了10歲。

目前沒有數據顯示服用藥物降壓可以達到使人年輕的作用。現在還是推薦鍛煉、減少體重和減輕壓力,而且體育活動的益處往往是立竿見影的。

3.避免接觸二手煙

不要讓其他人在你的房間吸煙,被動吸煙一小時相當於吸2至4支煙。

4.每天散步半個小時

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人的一生中每多鍛煉一個小時,將會使壽命增加兩個小時。每天有規律地鍛煉有助於心臟的泵血功能和抗衰老。

 

 

5.每週吃三次魚

提倡多吃魚並不僅僅是因為魚油中的ω-3脂肪酸有益於心臟和動脈,大量的動物研究顯示,魚肉中的蛋白亦對心血管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不喜歡海鮮類,那麼每天食用30克核桃同樣可以為身體提供ω-3脂肪酸。

 

6.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減半

最近幾年的大量研究顯示低劑量的阿司匹林有助於預防女性心臟病和癌症,但是最具說服力的證明是阿司匹林可降低卒中的發生。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推薦每天服用150毫克,在服藥前後各飲用半杯水,以減少藥物對胃的刺激。

7.減少生活壓力

慢性壓力不僅影響到睡眠,而且還不益於心血管健康,因此學會給自己減壓至關重要。

 

8.控制感染

慢性感染可增加刺激機體對抗出血進而導致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慢性口腔感染性疾病也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因素之一。

標籤:【有效】【預防】【心臟病】、【可】、【生活方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