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臨產先兆 別急著進產房 | 養生知識網

 

A-A+

有了臨產先兆 別急著進產房

2021年07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有了臨產先兆,並不預示著就要分娩了,離分娩還差許多呢,這時不要急著往醫院跑。尤其是第一次懷孕的孕婦,急急忙忙地來到醫院,還大多是半夜三更,可到了醫院,孕婦什麼事也沒有了,如果一兩天內分娩那是很正常的,有的住院三四天都沒有分娩的跡象。有的孕婦肚子痛得不得了,丈夫強烈要求進產房,怕把寶寶生在待產室中,這樣進進出出好幾次,弄得孕婦和家人都筋疲力盡,這對順產是不利的。

要特別提醒准媽媽,尤其是初產婦,臨產時要保持鎮靜,精神放鬆,相信醫生、護士的判斷和處理,冷靜地對待臨產前出現的、你從未有過的體驗,切莫驚慌。如果你說“我受不了了”,你的丈夫和親人就會因為你和你腹中的胎兒而加倍緊張。周圍親人的緊張又反過來影響你。出現這樣的情形,對你順利分娩沒有一點好處,有很多難產都是這發生的。你應該有充分的思想準備,選擇了自然分娩,就要勇敢去面對,這是做母親的天職。

真正的臨產先兆

(1)上腹部變得輕鬆;

(2)陰道分泌物呈現褐色或血色;

(3)恥骨處或腰骶部一陣陣地疼痛,似乎比較有規律;

(4)肚子一陣陣地發硬、發緊或隱隱作痛;

(5)忽然有較多的液體從陰道中流出;

(6)沒有大便,卻有非常明顯的便意;

(7)感覺到很有精神,想徹底打掃房間,想把寶寶出生後的東西再清點一下,這可能預示著你已經進入臨產狀態,一些孕婦有這種預感。

假臨產先兆

回答以下幾個問題,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說明你離真正的分娩還有一段距離,是假臨產。

(1)子宮收縮的強度增加了嗎?

(2)子宮收縮時間恆定嗎?間歇時間規律嗎?比如每次子宮收縮的時間大約持續1分鐘,每4分鐘收縮一次,是這樣嗎?

(3)腰背痛,好像是痛經,下腹部疼痛嗎?

(4)子宮收縮在身體移動或改變體位後還繼續嗎?

(5)子宮收縮開始時,你不能和周圍的人談話嗎?

(6)已經破水了嗎?

請注意,如果你對以上問題的回答都是肯定的,真正的分娩可能馬上就要開始了。

分娩預測

按照末次月經計算的預產期,準確率並不高,只有5%的胎兒是按時出生的。胎兒比預產期早一兩周或晚一兩周出生,都是正常的。如果超過預產期2周(42周),被視為過期產。和早產一樣,過期產對胎兒也不利。所以,如果超過預產期2周還沒有分娩跡象,醫生就要採取措施讓胎兒盡快出來。

有的孕婦無論如何也記不清停經的確切時間有的孕婦平時月經週期就不準確,甚至有隔月的現象,這會給預產期的預測帶來麻煩。在這種情況下,大多根據胎兒在子宮內的發育情況,通過B超來評估胎齡。如果胎兒發育正常,醫生的技術也過關,評估的準確性還是很高的。如果胎兒有宮內發育遲緩,或發育過快,就會使胎齡評估出現誤差。這會給孕婦帶來不安,但一般情況下胎兒都會正常發育,到時候會自然促使媽媽動產。

標籤:【進】、【產房】、【急著】、【別】【先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