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顏有術的經絡美容 | 養生知識網

 

A-A+

駐顏有術的經絡美容

2021年05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經絡養生提示:身體沒有痛,就一定代表很健康嗎?其實不然,體內許多器官是肉眼看不見,因此無從得知它的運作狀況,例如:經絡、血脈、穴道等等。聽過「經絡美容」嗎?經絡美容不僅指臉部的美容而已,還包括全身的健康!經絡美容不但可以解決黑斑、青春痘的問題,還可以保持身材窈窕、駐顏有術。

當一個人神經緊張、太過興奮或傳導遲滯不安定,會有損人體全身的健康及美容(包括頭、臉、眼、胸乳、月經以及手、足動作等),也會造成體液過度蒸發,或油脂腺分泌過盛或抑制,所以美容的首要途徑為安定神經,而安定神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經絡美容,它是指透過人體內臟腑與體表穴位關係,不但對體內臟腑氣血津液能有效的促進其功能與循環,更能自體外的經絡穴位、血管、神經、汗腺等等的刺激,以創造女性真正的美

經絡

經絡遍佈於人體全身,正如同大樹的「經」即為主幹,「絡」即為其分支。經絡就是運行人體氣血的脈絡,每一臟腑有一條經絡,經絡的氣也就是源自於臟腑,而且經絡是互相銜接,循環不斷,經絡與臟腑也是相互依存的關係,因此,從經絡的反應可以知道臟腑機能的強弱,臟腑的疾病亦可從經絡來治療。

由於經絡與臟腑有絕對的關係,便與美容產生了互動的作用;身體機能的強弱,影響著肌膚的好壞。我們可以由皮膚上的變或狀況,來操作、影響經絡,刺激臟腑,以強化身體機能,使皮膚達到改善的效果。

什麼是經絡美容呢?它是指在人體經絡所流布循行的穴道上,使用指壓術或針刺或灸、燔、烤、刮等刺激的美容法,最常採取的治療法是經絡按摩,是用手指頭在穴位上加以按壓刺激,一邊壓一邊移動稱為陽揉與滑按的按摩法,它能創造一般美容法所無法達到的美容效果。例如:臉部皮膚粗糙或黑斑、雀斑、小皺紋、粉刺或油性皮膚,依中國傳統醫學之髒象學說,皆由於肺表不固、脾氣虛、腎水不能上華面頤、心血不能潤澤肌膚所引起,如果能夠由這些臟腑的經絡予以按摩刺激,以強化這些臟腑機能,使它恢復正常,並進入旺盛的狀態,內經所謂「若正氣旺,雖大同苛毒,弗之能害也。」又說「內外光澤」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藉由經絡按摩,頭、臉、身體的肌膚毛差不多都可以消除,因為經絡美容就是利用這種由外反溯入臟腑,由臟腑外達至肌表的方法,從身體內部臟腑為血、津、液調整,是根本解決美容問題的方法。

經絡

人體中有十二條經絡與奇經八脈,在針灸經絡美容法上,幾乎每條都有特殊的功效,與美容特別有關的五條經絡腎、肝、心、脾、肺,以下就其中三項舉例說明。

1.刺激肺經能改善皮膚肌表與發汗、呼吸系統調整與新陳代謝、加強皮膚免疫與表固功能,對多汗、多油脂、傷口復原速度、疤痕的色素消褪等有卓越的功效。

2.刺激肝經能消除血栓型者所出現雀斑、皮膚瘀紫或色澤不全,對色素易沉積者相當有效,同時促進膽汁分泌量,能令人開胸利膈、消除膽固醇與血脂肪、消脂除斑。

3.刺激腎經能促進生殖內分泌系統的功能,以及腦、脊髓、神經、腎睪丸、攝護腺、腎、睪丸、月經….孕產乳的體系功能,更能調整各種體內的內分泌腺如甲狀腺、泌乳素、胸腺的功能,對於性殖器的腎功能病變,例如水腫型的病人,或尿蛋白、或糖尿病、或骨質疏鬆症,或其它所引起的水腫、潰爛、黑斑、過胖或過瘦、或過度嗜臥、或過度興奮、或長期熬夜、擾亂人體生理時鐘的人,所面臨為臉、胸、腹、腎病變,皆可由腎經攻穴。

經絡

活血小百科。

1.人體內有三種血球,包括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其中以紅血球佔大多數。

2.紅血球長得像甜甜圈,富有彈性但沒有細胞核,1cc血液中約含有4~5億個紅血球,通常紅血球壽命只有120天。

3.紅血球的主要功能是輸送氧氣和二氧化碳,而輸送氧氣的工作就是由紅血球中的血紅素完成的。

標籤:【駐顏】【經絡】【美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