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經絡刮痧美容受女性追捧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經絡刮痧美容受女性追捧

2022年04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今年,白領女性對美的要求不單停留於肌膚和體形了,她們對深層次的保健養生、健康、美容效果、安全性等提出更高的要求。現如今,傳統中醫經絡養生越來越熱。隨便走進一家養生館或美容院,都能看到與經絡相關的美容保健項目。中醫美容已經成為現代白領女性的消費首選,而中醫美容中的經絡刮痧美容法更受到愛美女性的青睞。

 
1、經絡刮痧美容法歷史源遠流長
 
經絡刮痧美容法汲取了民間刮痧法的精華,以中醫經絡學說和現代生物全息理論為指導,對美容養顏有很好的效果。由於刮痧方法易於被人掌握,其療效快、容易學,所以,傳統刮痧在民間廣泛應用,在我國南方地區更為流行。
 
使用清熱解毒,活血化淤的水牛角精工製作的刮痧板,在需要的身體部位塗抹具有疏經通絡、消炎鎮痛的刮痧油,依據患者變和體質、辯證實施補瀉等手法,能使刮拭過的經絡和俞穴的微循環得到改善,起到調血行氣、疏通經絡、活血化淤,並能把阻經滯絡的源呈現於體表的作用。
 
2、經絡刮痧美容成新寵 
說起人體經絡養生,大家都知道“每日捶背1~2次可疏通經絡,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人體健康;常敲足少陽膽經,可以活躍全身經絡,甚至能消除膽總管結石;人體的膀胱經如不暢,就容易感到腰酸背痛…”,用神闕穴來減肥、治失眠、治痛經、治小孩腹瀉等
 
3、美容界緊抓中醫美容契機
 
近來,美容界內如“醫學美容”、“香熏美容”、“納米美容”“基因美容”“中醫美容”等概念大家並不陌生,這些美容項目中,中醫美容的發展十分驚人,2000年以來中醫學已運用在美容界中更廣、更深的領域,中醫按摩、經絡刮痧美容、針灸、耳部全息療法、足部全息療法等均來自中醫理論
 
目前幾乎所有的美容院都對中醫美容表示出濃厚興趣,可以說中醫美容產品極有可能成為美容業高速發展的契機。南方人常用經絡刮痧美容護膚,保養身體法,最近幾年北方人也逐漸接受了這個方法;經絡刮痧美容法已經受到愛美女士的廣泛歡迎,並有很多人屢試不爽。”

標籤:【女性】、【追捧】、【受】【刮痧】【經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