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腳氣最有效的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治腳氣最有效的偏方

2021年02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腳氣是腳癬的俗名,臨床一般分為三種類型:一種是糜爛型腳氣: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泡,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一種是水泡型腳氣: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泡,有的可融合成大泡,泡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一種是角化型腳氣: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皮膚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泡及化膿,程緩慢,多年不愈。針對不同的症狀類型,老中醫說這個治腳氣最有效偏方也有區別。大家都很想知道這個治腳氣最有效偏方,一起來看看老中醫怎麼說:

1、糜爛型腳氣,可選用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等任一味研細末,每晚洗腳後撒於糜爛患處。

2、水泡型腳氣,可選用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

3、角化型腳氣,選用白鳳仙花或者皂角、花椒等任意—種,放於上好米醋中浸泡24小時,每晚睡覺前先用溫水泡腳至角質軟化,然後以棉簽蘸醋塗抹。

4、頑固性腳氣,用陳醋一瓶(500克),大蒜數瓣,明礬10克;將大蒜和明礬一同放入陳醋中浸泡3天以上。然後用這個醋浸洗患處。這個偏方保證永不再復發。

 

標籤:【有效】【偏方】【最】、【腳氣】、【醫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