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保胃戰 按摩最有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天涼保胃戰 按摩最有效

2022年04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秋冬季節氣候變化較大,晝夜溫差懸殊,是胃容易發作的時期,按摩和飲食能有助對抗季節影響。

人在受到冷刺激後,胃腸發生痙攣性收縮,胃酸分泌大量增加。另一方面,由於天氣轉涼,人們的食慾旺盛,食量大增,胃及十二脂腸的負擔加重,容易誘發胃腸道疾病。此外,工作壓力較大導致精神緊張,加上食無定時,飲食不規律,非常容易誘發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疾病

專家提醒,秋冬季節要特別注意合理飲食。睡前進食也是一種不好的習慣,不僅增加腸胃消化負擔,還容易導致夜間胃酸分泌增加,引發胃痛。有胃史或胃部已經出現不適的人,應盡量少飲咖啡,少飲茶,忌食過酸的食物,以免增加胃酸的分泌,讓疼痛加劇。

每天進行腹部的自我按摩,是防治胃腸最簡單、最有效的選擇。老胃病患者通過自我按摩胃腹部,提高胃動力和免疫功能。方法如下:

1.兩手相疊於上腹部,以胸骨柄劍突下為中心,按順、逆時針方向揉摩各30~50次;

2.然後同法在肚臍(即神厥穴)周圍揉摩各30~50次。

3.此外,追加揉摩兩腿足三里穴(膝蓋骨外側下3寸,脛骨外側上凹陷處)50~100次。上述按摩每天早晚進行兩次。

標籤:【最】【有效】【按摩】【戰】、【保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