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無處不在 日常生活如何抵禦家電輻射 | 養生知識網


 

A-A+

輻射無處不在 日常生活如何抵禦家電輻射

2020年10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地震中,遇難的人們屍體很容易引發霍亂,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霍亂症狀,那麼就趕快做這些檢查,以便及時醫治。

 

(一)血液檢查

紅細胞和血紅蛋白增高白細胞計數10~20×109/L(1萬~2萬/mm3)或更高,中性粒細胞及大單核細胞增多。血清鉀鈉、氯化物和碳酸鹽降低,血pH下降尿素氮增加。治療前由於細胞內鉀離子外移,血清鉀可在正常範圍內當酸中毒糾正後,鉀離子移入細胞內而出現低鉀血症。

(二)尿檢查

少數人尿中可有蛋白紅白細胞及管型。

 

(三)原菌檢查

1.常規鏡檢可見粘液和少許紅白細胞。

2.塗片染色取糞便或早期培養物塗片作革蘭染色鏡檢可見革蘭陰性稍彎曲的弧菌。

3.懸滴檢查將新鮮糞便作懸滴或暗視野顯微鏡檢可見運動活潑呈穿梭狀的弧菌。

4.制動試驗取急性期病人的水樣糞便或鹼性胨水增菌培養6小時左右的表層生長物先作暗視野顯微鏡檢,觀察動力。如有穿梭樣運動物時則加入01群多價血清一滴,若是01群霍亂弧菌,由於抗原抗體作用則凝集成塊,弧菌運動即停止。如加01群血清後不能制止運動,應再用0139血清重作試驗。

 

5.增菌培養所有懷疑霍亂患者糞便除作顯微鏡檢外,均應作增菌培養。糞便留取應在使用抗菌藥物之前且應盡快送到實驗室作培養。增菌培養基一般用pH8.4的鹼性蛋白胨水,36~37℃培養6~8小時後表面能形成菌膜此時應進一步作分離培養,並進行動力觀察和制動試驗,這將有助於提高檢出率和早期診斷。

6.分離培養常用慶大黴素瓊脂平皿或鹼性瓊脂平板前者為強選擇性培養基,36~37℃培養8~10小時霍亂弧菌即可長成小菌落。後者則需培養10~20小時選擇可疑或典型菌落,應用霍亂弧菌“0”抗原的抗血清作玻片凝集試驗,若陽性即可出報告近年來國外亦有應用霍亂毒素基因的DNA探針,作菌落雜交,可迅速鑒定出產毒01群霍亂弧菌。

7.PCR檢測新近國外應用PCR技術來快速診斷霍亂其中通過識別PCR產物中的霍亂弧菌毒素基因亞單位CtxA和毒素協同菌毛基因(TcpA)來區別霍亂菌株和非霍亂弧菌。然後根據TcpA基因的不同DNA序列來區別古典生物型和埃爾托生物型霍亂弧菌。4小時內可獲結果據稱能檢出每ml鹼性蛋白胨水中10條以下霍亂弧菌。

標籤:【輻射】【家電】【抵禦】【日常生活】、【無處不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