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火藥膳兩款 | 養生知識網


 

A-A+

下火藥膳兩款

2019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我們則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清熱、潤燥的食療配方來調養,下面介紹兩個食療配方供大家參考。

馬蹄鴨肉丁

原料:去皮馬蹄100克,鴨肉250克,萵筍50克,白果30克,水發銀耳50克,鹽、味精、胡椒粉、蔥、姜、澱粉、水澱粉、色拉油、料酒各適量。

做法:將鴨肉切丁,加鹽、澱粉、料酒抓勻,用油滑熟倒出;去皮的白果焯水,水發銀耳摘成小朵待用。然後將油燒熱煸香蔥、姜,下入馬蹄、萵筍、白果、銀耳翻炒片刻,再下入炒好的鴨肉丁,加入胡椒粉、鹽、味精調味炒勻,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功效:馬蹄具有清熱、涼血的功效,還有降壓、抗菌、利尿的作用。與其他原料同烹,具有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適用於肺熱咳嗽、小便不利、高血壓等症的人食用。

核仁枸杞肉絲

原料:核桃仁50克,枸杞子30克,豬裡脊300克,冬筍75克,香菇兩枚,鹽、味精、蔥絲、姜絲、澱粉、水澱粉、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核桃仁用油炸至金黃色,撈出備用,豬裡脊切絲,加鹽、味精、料酒、澱粉抓勻,用油滑熟,盛出待用;枸杞子泡軟;冬筍、香菇切絲。再將鍋中放入少許色拉油,待油熱後煸香蔥絲、姜絲,加入備好的原料翻炒,勾芡裝盤,撒上炸好的桃仁即可。

功效:核桃仁具有補氣養血、潤躁化痰、溫肺潤腸等功效;與其它多種保健食品進行搭配,適用於腎虧腰痛,肺虛久咳,大便秘結,後虛弱以及頭暈,失眠,全身無力等症的人食用。

標籤:【兩款】【藥膳】【下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