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辣可提高睡眠質量 | 養生知識網


 

A-A+

少吃辣可提高睡眠質量

2018年10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麻辣對人的睡眠影響

 
1、辛辣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消耗掉體內的促眠介質。所以儘管大吃麻辣美食,酣暢痛快,感覺很爽,但是如果你想睡個安穩好覺,最好還是離火鍋、麻辣香鍋、麻辣燙、水煮魚和香辣蟹等遠一點。
2、辣椒所含的辣椒素等刺激性物質會通過刺激人體舌尖,進而刺激大腦中樞神經和身體各部分的神經末梢,導致心跳加快、體溫上升和較長時間的興奮感;
3、辣椒、花椒、胡椒、大蒜、生薑等食材對腸胃的刺激也很大,並易造成胃有灼燒感;
提高睡眠質量少吃
 
吃辣一定是適可而止,均衡攝取才能給健康加分。當然,麻辣食物也有很多好處,它們還兼具行氣活血,消除體內氣滯、血滯,促進血液循環和機體代謝,刺激胃腸蠕動,增加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以及祛風散寒、緩解疲勞等功效。
根據一個研究小組對一群健康男性作了一項調查檢測,發現他們在吃了含有辛辣成分的食物後,睡眠模式發生顯著改變。他們的睡眠時間都縮短了,這就以為著熟睡時間較少,以及較長時間的輾轉反側。

標籤:【質量】【睡眠】【提高】、【辣可】、【少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