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16個習慣是「最傷心的理由」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16個習慣是「最傷心的理由」

2022年05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養生之道引言:心臟健康對人體健康是極其重要的,但是,我們平時不經意間養成的傷心習慣會嚴重傷害心臟健康。中醫16個習慣是“最傷心的理由”嚴重傷你心臟!

忽視打鼾:

打鼾使血壓迅速上升,增加心臟風險。

與世隔離:

孤獨會傷害心臟,與家人、朋友關係好的人心臟更健康。

喜歡暢飲:

酒精過量會升高血壓,增加心衰風險。

忘記吃藥:

高血壓是個“無聲的殺手”,自我感覺良好可不是停藥的依據。

常看電視:

看幾小時的電視會增加心臟與中風風險。

輕視異常:

如果你平時一口氣上三樓沒問題,但某次突然上了一層就氣喘吁吁、胸部不適,那就要趕緊看醫生。越早治療,心肌受損的可能性就越小。

噴雲吐霧:

吸煙或吸二手煙都會促使血凝塊的形成,致使心臟動脈阻塞。

積壓情緒:

抑鬱、壓力和氣憤時,你的心臟也會跟著受罪,通過找朋友談心等渠道排解出來才能給心臟減壓。

愛吃紅肉:

研究發現,諸如培根、熱狗等加工食品會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結直腸癌風險。

不用牙線:

研究表明,牙齦疾病和心臟病呈現關聯性,治療牙齦疾病可以改善血管功能。

淺嘗輒止

運動不規律對心臟最不利,經常性、持續穩定的鍛煉才會健康心臟。

拖延就醫:

55歲後,90%的人都會出現高血壓等症狀,所以經常檢查血壓、血脂和血糖的水平才能防患未然。

吃得過飽:

肥胖是心臟病的風險因素,可通過少食、健康飲食等方法控制體重。

自我忽視:

不要過分相信自己的健康,科學的指標最能說明問題,三高患者、超重者、吸煙者都要經常做檢查。

不吃果蔬:

有利心臟健康的飲食當然要以素食為主。除了果蔬外,還要有堅果、全穀物、低脂奶和高蛋白食品。

口味太重:

太鹹的食物會升高血壓,多數人每天不應攝入超過2300毫克的食鹽。高血壓者應該限制在1500毫克之內。

中醫16個習慣是“最傷心的理由”嚴重傷你心臟,因此,要盡早改善傷心臟壞習慣,減少“最傷心的理由”,避免心臟疾病

標籤:【心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