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瑜伽 祛痘加淨斑 | 養生知識網

 

A-A+

美顏瑜伽 祛痘加淨斑

2021年12月0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還記得備戰高考的時候經常要背的一道政治題是馬克思主義科學世界觀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批判,而這樣的思路也同樣適用於我們的“面子”問題。痘痘、色斑是每個女性談之色變的話題,同時也不是單純地提升面霜檔次,多去幾次美容院就能解決的問題,與其讓自己的荷包與“面子”一同受苦,不如練習一下頭觸膝式,給身體一個由內而外調理

瑜伽認為,血液不淨的時候,就容易滋生痘痘和色斑等皮膚疾病,它們也是身體異常的一種信號。要淨化血液,就得針對我們身體內部的造血、貯血、過濾血的主要器官——肝臟、脾臟、腎臟進行調整,使它們充滿活力。頭觸膝式就是對這三個主要器官非常有益的體式。

練習 頭觸膝式

1、站立,雙手自然下垂,保持平穩呼吸。

2、吸氣,左腳邁向後方,再挺直右腿,兩腳呈大“V”字形站立。

3、呼吸,上身向前彎曲,靠近右大腿,頭部也盡量向右腿靠近(可以努力讓鼻尖碰觸膝蓋),雙手自然地按在右腳兩側的地板上。

4、保持3-5個深呼吸。

5、吸氣,上半身緩慢抬起,恢復原本的站立姿勢,調整呼吸。

6、換另一條腿,重複以上動作。

練習功效:頭觸膝式是著名的“三角式”的變化式,三角式是瑜伽中的經典動作。頭觸膝式可以給脊柱提供側向伸展,消除腰部脂肪儲積。它能刺激神經系統,調整肝臟、脾臟、腎臟的運行,長期練習可以“腎氣足,肝血寧,肺竅通”,身體的毒素就會盡快地排除,血液就會得到淨化,氣血就會得到調和,陰陽自然得到平衡了。

體驗分享:頭觸膝式也是本人比較喜歡練習的動作(我喜歡練習可以側向伸展的動作,因為這樣的姿勢我們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少會用到,這部分肌肉也很少被鍛煉到),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當頭低下碰觸膝蓋的時候,血液也聚集在大腦,帶來更多氧氣,面色也紅潤許多。

標籤:【斑】、【加淨】、【祛痘】【瑜伽】【美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