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瑜伽怎麼做 | 養生知識網


 

A-A+

面部瑜伽怎麼做

2020年08月2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可以緩解面部肌肉的疲勞感,從而減少皺紋的產生,那麼面部瑜伽怎麼做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一些面部瑜伽練習方法和注意事項,不知道面部瑜伽怎麼做的朋友們,都看看吧。

臉部可以通過一些動作來改善面部皮膚鬆弛、魚尾紋、雙下巴等比較煩惱的問題。

面部瑜伽的最佳時間是晚上,晚上睡覺的時候是最佳的面部排毒時間,所以在睡前做個面部瑜伽是最合理的選擇。

在做面部瑜伽前,面部要充分的滋潤才能達到良好的按摩效果,要是面部特別乾燥做起來不僅不會緊致面部輪廓,還會使面部出現干紋,所以面部的基礎保養工作一個工序都不能少,如果時間富餘,多拍幾遍化妝水。

按摩前手部要發熱,就像給身體塗抹精油一樣,再雙手塗抹按摩之前要將雙手預熱,這樣才能使臉部塗抹的成分充分的發揮,而且手熱的溫度能加速血液循環,有效的排除水腫,達到塑造小臉的效果。

對於初次嘗試面部瑜伽的人來說,最好對著鏡子來練習,這樣有助於手法的熟練,還能保證按摩面部穴位的精準,好好的對著鏡子練習,發現了問題及時糾正,以確保面部瑜伽的效果。

1、鼓兩頰改善面部鬆弛。

25歲以後,皮膚血液循環變慢,皮下組織脂肪也開始變得鬆弛而欠缺彈性,即使體重沒有增加,面部線條漸漸鬆垮,側面看尤其明顯。顴骨上的皮膚不再飽滿緊致,面部的最高點慢慢往下游移,開始出現鼻唇溝(也叫法令紋),讓人顯得沒精神、蒼老。鼓兩頰,先閉口,將兩頰最大限度鼓起,保持數秒,然後再將兩頰肌肉用力向口內縮緊,做親吻狀,動作保持數秒。

2、獅子式緩解面部緊張。

人緊張的時候常常下意識緊鎖眉頭或緊咬牙關,經常緊咬牙關會令面部肌肉僵硬,而緊鎖眉則容易留下難看的眉間紋,也叫川字紋。

瑜伽體式中有一個獅子式,以面部動作為主。先深吸一口氣(最好是腹式呼吸),然後睜大眼睛、張大口,用力將氣呼出,與此同時最大限度地伸出舌頭,保持3到5秒。重複該動作。這個動作由於比較誇張,建議獨處時練習。

3、提升式讓鼻樑更挺拔。

將兩手置於額頭上方,兩個食指做V字形,再用中指置於鼻部,提起鼻翼,保持10秒後,恢復自然。兩手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由鼻尖至前額交替地輕輕向上滑動按摩,按摩過程中注意用力拉起鼻尖肌肉,到前額後保持10秒,恢復自然,重複數次。

4、循環式提升下巴弧線。

將四指置於下頜下方,緊貼下巴和頸部肌肉。用雙手的拇指將下巴的肌肉用力向兩邊盡可能遠地推升,感受下巴的肌肉被拉緊。放鬆,手指輕輕回歸到原位,然後再次做提升。

不動肩膀,用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按壓住位於下巴中心的地倉穴,用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沿順時針方向滑動到嘴唇上方的人中穴,堅持6秒鐘,然後慢慢將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沿逆時針方向滑動到初始位置。重複5次後,換另一側進行。

5、扭動式推升按摩脖子。

用右手的拇指托住下額,帶動頸部進行上下左右的扭動,讓頸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舒展和活動,每天8~10次即可。

將兩手的四指伸直併攏,先用左手自耳根由上而下輕撫至脖根後回到耳根,然後右手同樣方法按摩右側。如此反覆10~20次,過程中注意用力不要過猛。最後用雙手的全部手指拍脖子的皮層,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反覆拍半分鐘。

6、彈動式收緊臉頰紋路。

吸氣,鼓起雙頰,四指分開,以彈動的方式輕輕按壓雙頰,5秒後呼氣放鬆,重複數次,換另一側進行。

只用一邊臉微笑,開始時右臉側的嘴角上揚,用左手從右嘴角自上拉升到臉側後停住,右手將臉部多餘的肌肉輕輕地橫著拉向右側的太陽穴,注意要集中精力向著太陽穴的部位拉伸,保持30秒後,換另一側進行。

7、手掌按摩緩解雙眼疲勞。

在地板上、墊子上或椅子上都可以進行。選擇一個舒適的坐姿,背部始終保持挺直。輕輕閉上雙眼,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的呼吸上,關注空氣從鼻孔中流入與流出。然後,把雙手掌心相觸快速摩擦,直到發熱,把雙手掌心捂在閉著的雙眼上,重複幾次。

8、面部整體按摩緊縮輪廓。

把雙手的食指與中指肚放在額頭中間,以畫小圈的方式來按摩你的額頭。接下來,手指順著眉毛輕輕移動到太陽穴處,進行輕柔的按摩。太陽穴是聚集導致我們頭痛的壓力與緊張的地方,對這個部位要特別重視。

然後,手指從太陽穴下移到下顎骨的兩端,按摩顎部肌肉。最後,移動手指到臉頰,向上沿鼻翼兩側按摩到鼻子,重複幾次。這樣可以減輕壓力與緊張,尤其是放鬆太陽穴與顎部肌肉,緊縮臉部輪廓。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就像身體瑜伽一樣,面部瑜伽的練習速度一定要慢,要確保面部肌膚的每個穴位都充分的伸展,才能達到臉部輪廓達到緊實小巧的效果。而且面部瑜伽在做的時候除了注意數量要有個度,保持每次做3組左右,做多了對於初學者來說會讓臉部吃不消。

標籤:【陰瑜伽注意事項】、【哪些瑜伽可以豐胸】、【豐胸瑜伽】、【面部瑜伽怎麼做】、【面部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