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學的1分鐘面部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超好學的1分鐘面部瑜伽

2019年10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無論是歐美還是日韓,當今最流行的面部美容術必定要包括面部瑜伽。因為這種面部的拉伸動作能促進血液循環、充分舒緩放鬆面部肌膚。與傳統瑜伽需要長時間不同,面部瑜伽若搭配舒緩的護膚品一同進行,只需要短短一分鐘就可以達到完美的效果。還等什麼,現在就抽出一分鐘,開始“洋相百出”吧!

1分鐘舒展皺紋

皺魚尾紋和抬頭紋最容易洩露女人年齡的秘密,而造成皺紋產生的主要原因就是面部肌肉僵硬。所以除了常備舒緩眼膜以外,還要每天加強眼部與眉毛的運動

Step1手指撫摸,將眉毛以上肌肉向上拉,同時用手指抹平額頭皺紋。提眉和抹平皺紋都是20次。這一動作可以堅固前額,減少抬頭紋。

Step2 眉毛上揚,瞪大眼鏡5秒鐘,慢慢將眼睛和眉毛還原,輕輕閉上眼睛。

1分鐘挺直鼻樑

鼻樑容易容易堆積表情紋,所以想要挺直的鼻樑,就要強化鼻翼根部及上唇上方的肌肉,若搭配舒緩噴霧,也能減少表情紋。

Step1 將兩手置於額頭上方,兩個食指做V字形,再用中指置於鼻部,提起鼻翼,保持10秒後,恢復自然。

Step2 兩手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由鼻尖至前額交替地輕輕向上滑動按摩,按摩過程中注意用力拉起鼻尖肌肉,到前額後保持10秒,恢復自然,重複數次。

1分鐘緊致臉頰

臉頰鬆弛會讓整個面部看起來很邋遢、難看,所以要通過面部瑜伽動作來緊致肌膚,提升整體輪廓。

Step1 吸氣,鼓起雙頰,四指分開,以彈動的方式輕輕按壓雙頰,5秒後呼氣放鬆,重複數次,換另一側進行。

Step2 只用一邊臉微笑,開始時右臉側的嘴角上揚,用左手從右嘴角自上拉升到臉側後停住,右手將臉部多餘的肌肉輕輕地橫著拉向右側的太陽穴,注意要集中精力向著太陽穴的部位拉伸,保持30秒後,換另一側進行。

1分鐘提升下巴

下巴位置容易積聚脂肪,形成難看的雙下巴以及暗沉。所以要靠面部瑜伽以及高機能的化妝品來提升肌肉彈性,不僅可以預防雙下巴的產生,還能延緩容貌衰老的進程。

Step1 將四指置於下頜下方,緊貼下巴和頸部肌肉。用雙手的拇指將下巴的肌肉用力向兩邊盡可能遠地推升,感受下巴的肌肉被拉緊。放鬆,手指輕輕回歸到原位,反覆3次。

Step2 不移動肩膀,用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按壓住位於下巴中心的地倉穴,用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沿順時針方向滑動到嘴唇上方的人中穴,堅持6秒鐘,然後慢慢將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沿逆時針方向滑動到初始位置。

1分鐘美化雙唇

性感雙唇是女人吸引眾多目光的法寶,但唇部周圍的細紋和死皮,卻常常破壞臉部肌膚的完美,所以面部瑜伽的最後要利用美白面膜來美化雙唇。

Step1捲起雙唇,反覆或持續做飛吻動作4次。這個動作很簡單,卻可以有效鍛煉嘴唇,防止唇部鬆弛及出現嘴角紋。

Step2將脖子後仰,做親吻天花板狀,該動作重複4次。這一練習動作可以堅固下顎、頸脖和喉嚨,從而使嘴唇更豐滿,減少嘴角紋。
 

標籤:【瑜伽】【面部】、【1分鐘】、【好學】、【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