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怎麼安排飲食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兒腹瀉怎麼安排飲食

2020年08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小兒腹瀉如何安排飲食

      1.時還在吃母乳,是比較幸福的,寶寶可以想吃就吃,沒什麼過多禁忌;如果已經完全吃奶粉了,可以換成腹瀉奶粉。但不是所有的寶寶都接受腹瀉奶粉的味兒,如果寶寶不吃,就只能選擇給寶寶吃稀釋的配方奶,可以根據寶寶的程和消化情況由少到多的添加水和奶粉的份量。

      2.奶以外的飲食基本上根據腹瀉狀況的發展,遵循“米湯->稠米湯->稀粥->正常米粥->加輔食->米飯/麵食”這個規律進行,輔食的重新添加可以晚一些才加不容易消化的肉類。注意觀察寶寶的消化情況,適當的時候可以用攪拌機把食材研磨一下(比如把大米打碎做稠米湯或米粥);

      3. 要注意的是補液。如果醫院沒有開口服補液鹽水,也可以自制。方法如下:

      用150~180毫升的清水或米湯,四個手指頭抓一小撮糖,三個手指頭抓一小撮鹽,搖勻即可!其成分和效果也差不多。

      特別要注意的是,糖只能選擇嬰兒或一般的葡萄糖,這是唯一不對腸胃代謝產生額外負擔的糖類。其他的諸如蔗糖等,會加重腸胃負擔,搞不好會使腹瀉更加嚴重!

      如果寶寶不喜歡這個味兒,也可以分開補:米湯加鹽,而葡萄糖另外兌水,總之還是以寶寶接受為原則。

      4. 這個階段的寶寶會顯得異常飢餓,會纏著要吃的!作為家長一定要克制,如果心軟給寶寶餵了別的東西,很可能是害了寶寶。當時我這做媽媽的就是一時心軟,在中午吃麵的時候餵了寶寶幾根,結果下午腹瀉得越發厲害,直到把那幾根麵條原樣拉出才緩和下來!

標籤:【飲食】【安排】【怎麼】【腹瀉】【小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