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基礎:菜鳥入門必讀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基礎:菜鳥入門必讀

2020年05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1、什麼是瑜伽

瑜伽這個詞意味著“結合”。身體和呼吸與心靈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通過控制呼吸和保持身體在一個穩定的體位下,瑜伽創造了一種和諧。

瑜伽練習主要由五個關鍵的因素組成:正確的呼吸,正確的練習,正確的放鬆,正確的飲食以及積極的思考與冥想。而體位的練習是為了放鬆緊張的肌肉,強壯內臟器官,改進身體關節和韌帶的柔韌性。

2、咨詢醫生

年輕人和老年人都可以進行瑜伽的體位練習。任何人都可以練習瑜伽,如果你有疾病或任何疑問,那麼在你開始進行瑜伽鍛煉前,請咨詢醫生。

3、正確的練習:瑜伽體位

正確練習的目的是為了改善柔韌性和力量性。每一個體位的練習都是緩慢而流暢的。要避免劇烈的運動;因為這種劇烈性會產生集結乳酸,導致疲勞。

4、正確的呼吸

大多數人只是使用了他們呼吸能力的一小部分。正確的呼吸是集中注意力在你的鼻子呼吸技巧上,開啟能量和活力。呼吸練習更多地集中在呼氣上,來純淨肺部的濁氣,排除體內的毒素。

5、正確的放鬆

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是通過放鬆來釋放緊張。每次瑜伽練習的開始和結束都要做放鬆,在一些體位之間也要做放鬆。這樣能夠允許已釋放的能量可以自由地流動。

6、正確的飲食

對於一個練習瑜伽的人來說,推薦簡單而有益健康的素食,它們是由自然的食物組成非常容易被消化。這樣的飲食可以保持身體的活力和健康,使心靈平靜,讓躁動的思想得到自由釋放。盡可能避免那些加工的或罐裝的食物。

7、積極的思考與冥想

冥想是一種意識覺悟的狀態。在練習冥想的時候,你必須首先學會如何平靜心靈和向內心深處關注你的心靈能量。冥想可以幫助減輕壓力,補充能量。如果能夠每天練習冥想,你將發現它將使你更加清晰而積極地進行思考,並使你自身得到平靜。

8、瑜伽教師的重要性

不管你是單獨練習還是集體練習,在一個有資質的瑜伽老師的輔助指導下進行練習是最好的。瑜伽老師將會演示如何放鬆你的身體,緩慢柔和地進入和退出瑜伽的體位,最重要的是,當你保持一個平衡的時候,告訴你如何正確地呼吸。他(她)將確保你在體位的練習中,肢體不會緊張,幫助你伸展拉直身體。

9、你所需要的

你不需要特別的裝備來練習瑜伽。雖然你可以買專門的瑜伽墊來練習瑜伽,你同樣可以在地毯上鋪塊毛巾來練習。在室內練習,你需要一處沒有傢俱的開闊空間。室溫應該保持舒適並且在練習當中避免被打擾。

10、何時以及何處進行瑜伽練習

嘗試著每天都進行瑜伽練習。在相同的時間段練習,一定要柔和。不要強迫自己。一次瑜伽練習應該是一次樂事。給自己留出一段不會被打擾的時間,這段時間你不用很匆忙。在早晨練習瑜伽能夠幫助你釋放一夜睡眠後的僵硬的關節。在晚上練習可以解除一天的緊張感。無論你何時練習瑜伽,都要在進食兩小時後進行。

11、每次課程練習:多長時間?

為了獲得最大程度的益處,你應該設置一次練習課程的時間大約90分鐘。當你很繁忙的時候,試著縮短課程時間,只練習很少的體位。練習中不應感到匆忙,允許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放鬆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總是把呼吸的練習安排在稍後的階段。

12、瞭解你自己身體的能力

在你開始練習瑜伽體位之前,認識你自己身體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永遠不要強迫你自己的身體進入一種體位,或者試圖超越你的能力限度。記住,瑜伽不是一項競技運動。進步可能會非常緩慢,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身體將變得很柔韌。放鬆你自己輕柔地進入每一個體位,而當你正在保持著一個體位的時候,檢查你的身體看看你是否可以感到身體任何部位產生的緊張。如果你感到了這種緊張,那麼試著利用呼吸來放鬆那種緊張。

13、平衡身體的兩側

我們日常的很多活動都是傾向於著重使用身體的一側或是一個部位。為了達到一個健康而和諧的平衡,保持身體的所有部位得到平均的強壯和柔韌是很重要的。瑜伽練習使得身體兩側的每一個肌肉群平均地運作,到達平衡。

14、正確呼吸的重要性

呼吸帶來生命。沒有氧氣,人體細胞存活不會超過幾分鐘。很多人只是利用了他們全部呼吸能力的一部分,只是大約利用了吸入肺部氧氣的三分之一。這就導致了壓力和疲勞。瑜伽的呼吸訓練教給你通過鼻子呼吸,更強調呼氣,這樣能夠純淨肺部並排除毒素。這些呼吸技巧能夠增強你的身心健康

15、肺部是如何工作的

當你吸氣的時候,你的橫膈膜(位於肺的下面)向下運動。空氣通過鼻子吸入,經氣管向下引入由胸腔所保護的肺部。如果你是進行正確的呼吸,那麼腹部和胸腔都將隨著你的吸氣而擴張。當你呼氣的時候,你的橫膈膜會向上運動,擠壓肺部並將空氣推出去。空氣向上推回來經過氣管從鼻孔排出去。

16、腹部呼吸

學會有效地呼吸。背部著地平躺下來,把一隻手放在腹部。開始深深地吸氣,感到你的腹部在抬升;然後當你呼氣的時候感到腹部在下沉。慢慢地呼吸,並把空氣深深地帶入你肺部的最下部分,對你的橫膈膜進行練習。

17、正確的坐姿

採用這種體位來進行呼吸練習:雙腿交叉而坐,將頭,頸和脊椎拉成一直線。保持你的雙肩正直而放鬆。如果你是一個初學者,可以坐在一個軟墊或瑜伽磚上。這樣可以令你的臀部提升並使背部很容易保持直立。

18、完全的瑜伽呼吸

把一隻手放在胸腔的下部,另一隻手放在腹部。吸氣,試著將肺部的最下部分充滿,然後是肺的中部,然後是肺上部。感到你的整個胸部和腹部都在擴張。

 

標籤:【必讀】、【入門】、【菜鳥】、【基礎】、【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