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瑜伽 緩解腰酸脖子痛 | 養生知識網


 

A-A+

椅子瑜伽 緩解腰酸脖子痛

2019年08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每天走坐在椅子上,面對著冰冷的電腦,落得腰酸脖子痛。今天39網小編就介紹幾個椅子瑜伽動作給大家,幫大家緩解疲勞,放鬆身體。

舞蹈式

1、站在椅子後,左手扶住椅背。

2、抬起右腿,吸氣,右手抓右踝。

3、呼氣,上身慢慢下降,抬頭,右手用力拉右腿向上伸展,正常呼吸5~10次後,慢慢還原。

4、換另一側重複,雙側各做2次。

功效

它使全身肌肉群得到增強,消除由於疲勞而產生的疼痛和僵硬。它有助於治療各種背部疼痛和比較輕微的脊柱損傷。當瑜伽練習者把這個姿勢做正確時,就會感到每節脊椎都獲得伸展、補養和加強。

頸部體位法

1、坐在椅子上,上體正直,雙手自然放在大腿上。

2、頭部分別向前、後、左、右方向盡量伸展。做2次。

3、頸部放鬆,頭部順、逆時針轉動1周。做3次。

4、頸部直立,慢慢轉向左側,均勻呼氣的同時將下巴放到肩膀上,保持5次均勻呼吸,慢慢還原。換右側再做1遍,左、右側各做2次

功效

伸展頭、頸、肩,可治療頸椎病、肩周炎。

椅子駱駝式

1、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從背後扶住椅背。

2、呼氣,慢慢將頭、頸、胸向後伸展,髖部向前頂出,雙肩打開。

3、保持均勻呼吸30秒鐘,慢慢還原。

4、閉上雙眼,均勻呼吸,全身放鬆30秒鐘。

重複整個功法3次。

功效

伸展和強壯脊柱,促進背部血液循環,滋養脊神經。同時,這個功法可有效減輕各種背痛和腰痛,糾正駝背,改善不良體態。

放鬆

1、坐在椅子上,上身正直,雙手放在雙腿上,雙肩放鬆,閉上眼睛,放鬆面部肌肉群。

2、意念集中於眉心,忘掉生活中的煩惱,安靜地過濾自己的身心,均勻呼吸20次後,慢慢睜開雙眼。

3、將雙手搓熱後,輕柔按摩臉、頭、頸、肩以及全身其他部位。

功效:

整理鍛煉的身體,使全身組織、器官恢復自然狀態。 

 

 

標籤:【脖子】【痛】、【腰酸】、【緩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