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 緩解壓力的不二法門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 緩解壓力的不二法門

2020年03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瑜伽理論認為,神經系統的健康是整個身心健康中最為重要的。而瑜伽練習瑜伽冥想法比任何鍛煉體系都有益於人類的神經系統。瑜伽還能讓過於亢奮的神經系統恢復正常的功能。因此,練習瑜伽緩解壓力不二法門

集中精力

合掌樹木式

功效:此姿態能夠讓練習者擺脫雜念,集中精力,使人平靜下來,挖掘出人的最高潛力。它能夠加強和伸展腿部肌肉,還能提高練習者的平衡能力。

姿態:

1、挺身直立,雙腿併攏,雙手自然下垂。

2、把重心轉移到左腳上,彎曲右膝蓋,讓小腿肚盡量與大腿貼緊,腳掌向上,雙手抓住右腳把它放到左大腿的根部。

3、鬆開雙手,把雙手舉到胸前,雙掌合十,保持自然呼吸。

4、保持平衡,盡量堅持時間長一些。

5、換另一條腿重複以上過程。

活躍大腦神經

丘之姿勢

功效:此姿勢能夠讓雙手得到伸展,促進血液循環。五個手指盡力張開,可以活躍大腦神經,消除神經緊張不安,提高注意力。

姿態:

1、盤腿而坐,上身挺直,雙手放於兩腿膝蓋處,吸氣,舉起雙手過頭頂,十指盡量張開,掌心向前,雙眼注視前方保持不動。

2、呼氣,盡量把雙手向後方拉,挺胸,保持此姿態7秒鐘。

3、雙手回位,如此反覆5次,每次都保持7秒鐘。

4、呼氣,慢慢放下雙手,恢復到起始姿態。

消除不安情緒

手印覺醒式

功效:此姿勢按摩臉部,讓眼睛得到休息,提高練習者的聽覺能力。它還讓體內的荷爾蒙保持平衡,讓內分泌保持正常工作,從而提高練習者的注意力,控制心態,抑制憤怒、焦急和興奮的情緒,消除不安和抑鬱情緒,讓心情開朗起來。

姿態:

1、選擇一個冥想坐姿,伸直背骨。

2、深吸氣,收緊肛門,屈肘,抬起兩手於臉前,兩手拇指按住左右耳孔,兩手食指按於左右上眼皮,兩手中指按住左右兩鼻孔,兩手無名指按住上嘴唇,兩手小指按住下嘴唇。

3、把所有孔都堵好,屏住呼吸,慢慢增加停氣時間,來刺激神經。

注意:練習者注意力要集中於頭頂部中央,消除一切雜念。此練習沒有時間限制。

標籤:【不二法門】、【壓力】【緩解】【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