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

2018年03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長時間地練瑜伽,不少有胳膊酸痛的問題,那麼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看看吧。

練瑜伽為什麼會胳膊酸痛?

運動醫學上將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分為兩種:

一種是運動後疼痛立即出現,但其消失得也快,這種叫做急性肌肉酸痛。

一種是在運動後幾小時或一夜之後才出現,並伴有疲倦乏力,甚至會出現肌肉痙攣、僵硬等症狀。這種肌肉疼痛消失得比較緩慢,常常3~4天甚至6~7天之後才能完全恢復,這種症狀則稱為延遲性肌肉酸痛或運動後疲勞。

肌肉酸痛產生的機制較複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乳酸堆積。

2肌肉痙攣。

3肌纖維或結締組織損傷。

4其他因素。如組織間滲透壓產生變化或急性發炎等,也可造成肌肉酸痛。

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

1、如果是因為忽然運動或者增加運動量導致手臂肌肉酸痛,那麼以後在運動之前做更多的熱身運動緩解一下,在運動完畢之後再做一些緩和的舒展動作,一般幾天之後就能夠消除酸痛。

2、如果是因為運動或者其他原因弄傷手臂導致肌肉酸痛的話,最好做一下輕微的按摩,同時配合敷一下熱毛巾,能夠舒緩疼痛。

3、如果疼得太厲害,而且手臂沒有明顯的損傷,建議採取最保守的方法,你讓雙手什麼也不幹,休息幾天。如果您不能得到完全休息,必須使用疼痛的手臂工作,應該在工作中途多休息。尋找一個既不影響工作,又不至於承受痛苦的平衡點非常必要。忍著劇痛工作或運動是不明智的,因為疼痛本身就是一個警告。

4、休息時,把手舉到大致與胸口同高,例如坐在長沙發上時,您可以把手臂擱在幾個鬆軟的枕頭上。

5、用冰塊反覆擦拭受傷部位,直到患處皮膚失去知覺,但一次不要超過4分鐘,同時防止皮膚變白,也可用濕毛巾包住冰袋,放在患處約20分鐘,每10分鐘觀察一次皮膚。

6、如果你的胳膊發炎,你可以去醫生那兒進行理療,深部熱療不僅可以減輕不適和炎症,而且可以鬆弛緊張的肌肉、神經和肌腱。

7、沒事就按摩手臂。

1敲指:兩手五指分開,先對敲兩手虎口10~20次,然後兩手交叉對敲兩手四指根部10~20次。

2敲勞宮:一手半握拳,敲另手掌背(外勞宮穴)和掌手(內勞宮穴),兩手各敲10~20次。

3敲腕:兩手半握拳,掌根對敲(敲搮大陵、腕骨穴),再對敲腕背(敲打陽池穴),再敲打合谷穴(第一、第二掌骨之間),再敲打後溪穴(第五掌骨外側,即小指外側),各10~20次。

4拍臂:一手輕握拳從腕拍打於肩,要拍遍整個上肢。

5揉肩:兩手搓熱,右手按在左肩端用力一握一鬆揉摩10~20次,然後再換手揉右肩10~20次。

8、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酸痛局部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練瑜伽胳膊酸痛怎麼緩解,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怎麼樣練瑜伽】、【練瑜伽要注意什麼】、【練瑜伽注意事項】、【頸肩疼痛怎麼練瑜伽】、【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