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練瑜伽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練瑜伽要注意什麼

2019年08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已然是室內運動的代表性運動,但是戶外做瑜伽更利於鍛煉呼吸,修身養性。那麼戶外瑜伽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戶外瑜伽注意事項,供參考。

1、請穿著寬鬆、舒適、棉質的有彈性的衣服(專業瑜伽服最好,希望不要露背,以防著涼)。

2、不要穿緊身束型衣,摘除各類金屬飾品、手錶、隱形眼鏡等一切妨礙練習的物品。

3、請早點吃早餐,盡量保持至少一個小時空腹。如不能做到,請食少量流質,如有低血糖可吃少量餅乾、牛奶類食物來補充血糖和熱量。

4、練習過程中,掌握自己的節奏,洞察自己的身體,全神貫注於練習認真地觀察和聆聽,使身心合一。千萬不要和他人比較,做到自己極限的七八分即可,以免受傷。

5、練習完的20分鐘之內不洗澡、不進食、不做劇烈運動,以免破壞體內能量的平衡。

6、練瑜伽前後一個小時內不要用餐,飯後兩個小時內盡量避免練習。

7、如果您曾受傷,或感覺身體有任何不適,請在課前告知老師。

8、初學者跟不上老師的呼吸和速度,就按自己的呼吸去做,不要超越自己的極限,如有異樣請停止練習並告知老師。

9、練習時心情盡量放鬆,可容許身體一點點酸痛,但不要過度用力或勉強做動作。

10、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說話,要專注地呼吸。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這有助身體放鬆。

11、靜心練習,不被外界干擾。保持平和心態,就算飛翔的鳥兒或突如其來的噪音,也打斷不了你的練習。

12、相對於室內,戶外的空氣流通性很好,所以練習者要很好地跟隨教練的授意去調理呼吸,以提高訓練效果。

戶外瑜伽注意事項

13、練習時間上,最好選擇傍晚,因為這才是一天中空氣最好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早晨空氣清新,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而且早晨身體還處於睡眠狀態,鍛煉的話,只能達到傍晚80%的效果。而傍晚時候,人體機能處於興奮狀態,從科學鍛煉的角度來說,這是最佳時間段。

14、夏天,練習者應該在身體裸露的部位,塗上防曬、防蚊類的保護層。

15、請不要穿露後背、膝蓋、和短袖裝練習瑜伽(室外溫度在20度以上的地區除外),沒有地熱的地方,會員最好在開始練習瑜伽時穿上棉襪,到身體有微汗時再脫掉,避免腳心受寒。

16、不要一天突然上兩三節課,隔很多日又不練習,不規律的練習對身體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會讓肌肉的適應力降低,讓身體內部的氣流動不暢。

戶外練瑜伽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戶外】【瑜伽】、【注意】、【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