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痛經怎麼練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月經期間痛經怎麼練瑜伽

2019年01月2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作為一種舒緩的運動養生方式,很適合月經期間練習,那麼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看看吧。

月經期間痛經怎麼練瑜伽

1、跪仰躺踢

跪姿,臀部坐在腳跟上,背部向後仰,雙臂伸直撐在肩膀下方,手指指向後方,胸部向上挺起,閉目呼吸。放低頭部後仰,胸部盡量向上挺起,同時收緊腹部呼吸。收回身體坐正,背部打直,雙手置於胸部前方,雙手合十,眼睛目視前方。雙臂舉起,雙手握住腳踝處,盡量撐緊腿部和手臂。

2、眼鏡蛇式

俯臥,兩腿自然向後伸直,雙手放於胸前,垂直於地板。慢慢伸直兩臂,支撐起身體,使脊柱向後,頸部向後放鬆。

眼鏡蛇式瑜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滋養脊柱神經和血管,令體內各腺體“規律活動”,改善月經,益於生殖器官和女性性機能失調的恢復。

3、輪式

仰臥,屈雙腿,腳跟盡量靠近大腿跟部。雙手放於耳邊。吸氣,手臂和兩腿共同向下用力,使背部離開地面,身體呈反拱狀。保持自然呼吸。

輪式瑜伽課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脊柱彈性和健康,五臟六腑得到強有力的伸展和滋養,改善經期身體和精神上的疲乏和不適,保持頭腦清爽,感覺敏銳。

4、貓變式

膝蓋跪在墊子上,手臂平放在墊子上,吸氣,手指尖向前走動的同時將身體往下壓並延伸,直到胸部和下巴落在墊子上,這時保持不動,微微閉上眼睛,保持自然呼吸。

做貓變式可以消除痛經緩解月經不調

5、貓伸展式

身體跪下,膝蓋和手掌撐在墊子上,手掌打開約與肩膀同寬,吸氣,向上抬頭,腰部往下塌同時提起臀部,同手臂撐住肩膀,讓胸部擴展開來,然後呼氣,低下頭讓下巴碰到鎖骨,背部再向上拱起,背部和髖關節向內回收。

這個貓伸展式對消除月經痙攣的疼痛很有幫助。

6、脊柱扭轉

人坐在毯子上,背要保持挺直狀態,臀部也要坐穩,然後開始吸氣,頭和身體慢慢地以最大幅度向後側扭轉,而且從腰部開始身體就要向後扭轉,然後再換個方向重複。

這個動作可以按摩到腹部的內臟,起到調節月經不調的作用。

7、束角式

人坐在毯子上,背同樣要保持挺直狀態,兩腳腳心相對,開始吸氣,伸展頸部前側,然後再呼氣,微微低下頭,讓前額和腳尖觸碰到,放鬆你的髖關節。

前額和腳尖之間的相互觸碰要盡量做到,但如果做不到可以慢慢來,不可為了這個而疼到肚子,這樣就有害而無利了。

月經期間練瑜伽注意事項

盡量避免所有倒置姿勢(子宮位置高於心臟的姿勢),這會干擾經期身體能量向下排毒的自然過程。

過於劇烈的容易造成緊張和疲勞的姿勢不要做。

保持過久的站立或平衡姿勢或者劇烈的後彎動作如弓式,駱駝式,輪式等也不適宜做。

所有腹部劇烈收縮和運動的姿勢如,腹部旋轉、仰臥抬腿和船式屬於禁忌。

至於跳躍、用手臂支撐全身平衡的動作更是痛經的女人不應該做的。大家要避免有難度的姿勢或學習新的姿勢,維持身體的安靜和平和狀態為好。

月經期間痛經怎麼練瑜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月經】【期間】【痛經】【怎麼】【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