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好

2021年02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女性養生必不可少的運動方式,那麼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好呢?哪些瑜伽體式適合在經期練習,你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

月經期間可以練瑜伽嗎

在印度,婦女稱經期為moonday,月亮日,是用來內省,隱退,休息,淨化和冥想的日子。從生理上講,由於荷爾蒙分泌的變化在體力和情緒上造成的影響,推薦的是盡量減少外界的激烈繁忙的活動和刺激,轉而進入內省和靜心的狀態。

一般來說,經期女人不適合進行瑜珈練習。但是生理期通過特定的瑜伽運動,可以促進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鍛煉骨盆,最重要的是可以細腰,可以預防腹部的脂肪堆積,可以讓生理期不順暢的姑娘得到一個調整。

經期適當做一些瑜伽姿勢有助於血液循環,可緩解經期的不適,平息情緒的波動,平息焦慮和沮喪,減輕浮腫。比如說貓式,虎式,蝴蝶式,束腳式,花環式都適合經期做。

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

1、坐角式:尾骨靠牆坐直,3~5分鐘,閉上眼睛,關注呼吸。

2、束角式:尾骨靠牆坐直,3~5分鐘。

3、仰臥英雄式:背部和頭用三四個大枕頭墊高,前額高於下巴,5分鐘。

4、仰臥束角式:用帶子綁住骶骨和雙腳,5分鐘。

5、頭至膝蓋式:用椅子的邊緣支撐頭部,每邊2~3分鐘。

6、單腿跪伸展式:用椅子的邊緣支撐頭部,左右各2~3分鐘。

7、半蓮花坐單腿背部伸展式:左右各2~3分鐘。

8、坐角式前曲:身體前屈,用三四個枕頭支撐胸部和頭部。

9、坐角式側彎:用三四個枕頭支撐胸部和頭部,左右各2~3分鐘。

10、雙腿背部伸展式:用三四個枕頭支撐胸部和頭部,5分鐘。

11、調息:平靜緩慢的烏佳伊調息5~10分鐘,納地淨化調息(鼻孔交換呼吸法)5~10分鐘,蜜蜂調息,2~3分鐘,然後做仰臥屍體式放鬆5分鐘。

月經期間練瑜伽要注意什麼

1、月經期間與倒立、腹部收縮、能量提升能的體式,最好不要練習。所有倒立的體位(如犁式、頭倒立、肩倒立等)、擠壓腹部的體位(如背部伸展式、單腿伸展式)、對於身體承受力大的劇烈體位(如輪式)等體式都會因為生理問題,給身體帶來不適。經期做倒立、擠壓腹部的體位,會使一些本應該排出體外的經血滯留在體內,影響經期健康。

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

2、經期要避免做劇烈運動,可以練習一些柔和的伸展姿勢按摩身體。做一些比較溫和的、站立或跪式的體位,如叩首式、三角式、樹式、貓式、蛇式等。

3、避免所有倒置姿勢(子宮位置高於心臟的姿勢),這會干擾經期身體能量向下排毒的自然過程。

4、過於劇烈容易造成緊張和疲勞的姿勢、保持過久的站立或平衡姿勢、劇烈的後彎動作、腹部劇烈收縮和運動的姿勢、跳躍、用手臂支撐全身平衡的動作、有難度的姿勢等都應該在月經期間一一避免。

關於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經期瑜伽體式和注意事項,供參考。

標籤:【女人來月經吃什麼好】、【瑜伽】【月經】、【來月經期間怎麼練瑜伽】、【月經期間能練瑜伽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