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集中注意力很重要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健身集中注意力很重要

2021年04月1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曾經有很多在跑步機上摔跤致傷的例子,都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不僅是跑步,任何有氧運動都需要健身者保證呼吸頻率,集中注意力

無氧運動是通過讓肌肉超負荷做功,來達到健身目的。健身者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在目標肌肉上,體會肌肉收縮和充血的感覺,才能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有人會問,力量訓練是間隔性的,休息的時候總可以聊天了吧?答案同樣是否定的。每組訓練都要消耗大量的體力,你需要利用短暫休息時間來恢復體能,以投入下一組訓練;此外,聊天往往會拉長休息時間,造成肌肉興奮度下降,溫度降低,會使訓練效果大打折扣。

但這並不是說,一開始健身就要把嘴巴縫上,惜字如金。碰到熟人互相問候一聲;看到朋友鍛煉送去一句鼓勵;訓練間隙交流一下心得……都是可以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你當前的任務是鍛煉,而不是參加雞尾酒會。

標籤:【很】【重要】、【注意力】、【集中】、【健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