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時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

2021年01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不少女孩子都想通過跑步運動鍛煉身體,又怕跑步會導致小腿變粗,那麼,時常跑步小腿會變粗嗎?這個問題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其實只要我們科學的認識到跑步的作用,就知道其實跑步不會導致小腿變粗的。

跑步鍛煉小腿

如果你告訴她跑步腿不會變粗,她會不相信。因為女生們跑完步後感覺腿脹脹的,她們就認為粗了。還有的女生認為跑步用了腿上的肌肉,腿部肌肉增加了,腿就會變粗,等等各種原因。因此,本文不得不再來解釋一下,跑步小腿會不會變粗。

我們通常所理解的跑步讓腿變粗,是因為腿部增加了肌肉而導致腿部變粗。而事實上,大多數女生的腿變粗,不是因為腿部增加肌肉了,而是因為腿部增加了脂肪。

所以,在這裡告訴女生們,腿變粗了,不一定是由於跑步而變粗的,況且一般的跑步是不會讓跑步者的腿變粗。因為90%的馬拉松跑者小腿都很細,所以妹子們不用擔心跑步會讓腿變粗。反倒是不跑步,不運動,導致腿部堆積脂肪而變粗。

注意跑步姿勢

慢跑是一種有氧的運動,它可以燃燒脂肪,消耗食物的熱量,但是有很多人擔心經常跑步會使自己的腿變粗,主要原因是:

1.落地不好,產生錯覺

用些人是用腳尖跑步的,這樣很容易讓小腿疲勞,有緊繃的感覺,所以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桿見影地變粗。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槓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2.有些跑步的人認為脂肪已經燃燒了,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短跑運動員所進行的跑步是屬於高強度的無氧運動,這種跑步很容易發達腿部肌肉,從而增加腿部肌肉,增大腿部圍度。

一般我們所採用的跑步是屬於長時間的有氧運動,這種跑步主要的供能系統是有氧供能系統,主要提供能量的是身體脂肪。因此,進行這種長時間的跑步更多的是消耗身體脂肪,很難達到發達腿部肌肉的效果。

其次,這種長時間的跑步還可以消耗腿部脂肪,以及增加腿部肌肉的彈性和耐力,對腿部的塑形效果比較好。

注意跑步動作

所以大家都不要擔心跑步會使自己的腿變粗,只要有了正確的跑步姿勢的理解就不會使自己的腿變粗。

1、注意跑步的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2、跑步以後要做一些放鬆的動作

伸展、放鬆小腿,揉一揉,拉伸。

3、注意跑步的時間跟速度

一般跑20-60分鐘,不能過度的跑,容易造成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要控制有氧運動的心率,否則脂肪不會分解,脂肪更不會燃燒。

所以說,跑步不會導致小腿變粗的,有些女孩子小腿粗大只要還是脂肪囤積,所以更加要堅持跑步,或者注意日常的鍛煉小腿肌肉的運動。

標籤:【跑步小腿會變粗嗎】、【跑步小腿粗】、【跑步的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