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快速減肥呢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什麼能快速減肥呢

2022年07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吃什麼能快速減肥呢?很多人急於減肥,而採取節食、過度運動、吃減肥藥等方法,其實這是不好的行為,減肥要有道,需要堅持的同時,更需要選擇合理的方法,下面推薦一些可以幫助快速減肥的食物

喝咖啡減肥

1、喝茶和咖啡

喝茶和咖啡確實都有減肥的,因為它們都含有咖啡因,這種物質可以讓人體興奮,加速新陳代謝,完全可以瘦身。而且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

2、吃西瓜

西瓜含水量達到90%以上,吃西瓜會產生飽腹感是因為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把胃部撐開了,在一定時間內,會讓人產生飽腹感而不再進食,長期這樣做的結果容易引起食慾不正常,讓身體營養不良。如果想通過吃水果來代替其他食物,就選擇椰子、草莓、柚子等更安全的水果吧。

3、少吃鹽

人的食慾很大一部分原因來源於鹽,而肉類的烹調幾乎都要歸功於調味料的作用,味覺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食慾,多放調味料能讓食慾大開,吃得更多。所以在烹飪食物的時候盡量少放調味料,少放烹飪油,以清淡為宜。

三種快速減肥的美食推薦:

白菜粥減肥

1、白菜粥減肥法。

做法:

1.將白菜切成短絲狀,準備好蔥姜蒜末。

2.在熱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用蔥姜蒜爆鍋後,再放入白菜絲翻炒一下,煮出湯後加水和米飯,改成中火熬製,直至將米粥熬粘為止。

3.出鍋前放入少量的鹽。

食用方法:使用白菜粥減肥法,要連續喝2-3天,最好不超過3天,否則會影響到新陳代謝的速度。喝粥減肥日結束之後,飲食不用太過於嚴格限制,只要多餐少食即可。白菜粥減肥法,可以減重2斤左右。

2、蘋果、葡萄柚、脫脂牛奶減肥法。

蘋果:蘋果是很好的減肥水果,同時蘋果也能改善皮膚乾燥,過敏性皮膚炎、便秘等症狀。

葡萄柚:“葡萄柚飲食”是一種西方國家倍受女性推崇的減肥食譜

脫脂牛奶:喝牛奶日很關鍵,不能喝水。如果重複幾回,體重可以降下來。而且會比較切實地減掉體內的脂肪。建議可以把這個方法放在週末實行,作為清腸減重的好方法。

食程:此法時間不宜過長。每天不限量服用脫脂牛奶,加上蘋果和葡萄柚,減肥效果會很好,但是毫無脂肪的飲食對皮膚不大好。

3、胡蘿蔔草菇雞肝粥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紅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葉酸、鈣質和食物纖維等十幾種營養素,使人體吸收營養更全面;含有的植物纖維能提高人體新陳代謝,達到自然減重的目的;不僅能抑制人體進食甜食和油膩食物的慾望,還能預防感冒,鞏固視力。

首先,準備原材料胡蘿蔔100g、草菇30g、粳米100g、雞肝50g,同時準備香菜末、味精、胡椒粉、植物油、香油、鹽適量。

烹調方法:首先,把胡蘿蔔、草菇切成絲,然後再把雞肝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再把煲內放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胡蘿蔔、草菇和雞肝稍炒後加粳米和適量清水煮開。再然後用大火煮沸,再改成文火煮至米爛,再放一些香菜末、鹽、味精、胡椒粉,攪拌均勻,稍煮即可,食用時淋上香油。

功效特色:健胃益脾、養肝明目。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體倦乏力、食積脹滿以及肝虛目暗。草菇富含抗癌物質草菇多糖、維生素C和異種蛋白。草菇浸出液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胡蘿蔔草菇雞肝粥

吃什麼能快速減肥?減肥的同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控制熱量與脂肪。要始終小心食物的熱量,在膳食中應減少些肥肉,增加點魚和家禽。?

飲食要清淡。要少吃鹽,鹹的東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經加工帶有醬汁的食物,這些東西含有豐富的糖、鹽和麵粉,它會增加你的熱量。

常吃蔬果。要適量吃些含纖維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麥麵包。

平衡膳食。每天按計劃均衡安排自己的飲食,同時要注意定時、不可濫吃。要減慢吃飯的時間,吃頓飯的時間不少於20分鐘。

熱量負平衡。請減肥的原則:熱量的攝取量必須少於你的消耗量。

意志決定減肥的效果與質量。

所以說,減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需要有頑強的毅力與堅定的決心的,最好就是在飲食上調節的同時,結合適量的體育運動。更多減肥方面的秘訣,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疾病防治欄目組。

標籤:【吃什麼能快速減肥】、【減肥吃什麼好】、【快速減肥的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