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健身操帶來樂趣又健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廣場健身操帶來樂趣又健身

2021年04月0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近年來,在一些大街小巷興起了一股廣場舞熱潮,因為廣場健身操帶來樂趣又健身,所以逐漸的深受廣大中老年婦女的愛好,成為廣場的特色風景線。

廣場健身操

廣場健身操逐漸的在城市興起,16步、32步、43步等健身操深受群眾喜愛。這種健身方式簡單易行,老少皆宜,不僅能起到鍛煉身體的作用,也能緩解疲勞放鬆心情。由於參與的人數越來越多,所以也鼓勵了很多義務領操員更加投入,不斷通過各種方式學習新的舞步。一些休閒文化健身廣場,每天都雲集很多健身者。

我們生活的這小城,從來就不缺乏時尚。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廣場健美操也在這裡開始流行。黃昏時分,為油鹽醬醋忙碌了一天的退休阿姨們,為工作學習勞累了8小時的女醫生女教師女公務員們匆匆走出家門,從四面八方匯聚到廣場上,學跳健美操,那人氣真叫旺呢,滿滿地站滿了整個廣場,旁邊還站著不少躍躍欲試的人。一傳十,十傳百,已學會的就在其他的場地就近開設新舞場,漸漸地,城裡好多地方都有了跳廣場健美操的地方。

每天傍晚時分,太陽早已下山,滿天的雲霞徐徐散開,酷熱的署氣也慢慢消退,陣陣微風吹來,夏日裡特有的夜來香的氣息混雜著城裡各種不同的味道瀰漫在乾燥的空氣裡,就從這暮色蒼茫時分開始,我們一直跳到華燈齊放,雖然沒有統一的服裝,舞者的高矮胖瘦不一,但整齊的隊列,統一劃一的舞步,隨著歡快的音樂,煞是好看。引來了路過者的注目,圍觀者更是不少,有飯後出來散步的三口之家,有一心想學又扭捏不好意思的阿姨,有跟著在其中跳舞的奶奶來玩的小孩,有喜歡看熱鬧的男同胞......甚至出現了買小吃的,廣場成了歡樂的海洋。

跳舞的好處恐怕人盡皆知,既鍛煉身體又陶冶情操,在音樂聲中展示自己的風采,難怪上海電視台要舉辦名人舞林大會呢,我們雖不是名人,但自娛自樂自我欣賞還是可以的。剛開始學跳舞,那真叫手忙腳亂洋相出盡,該伸左腳的伸右腳,該向前的偏偏往後,轉360度的圈只轉180度,甚至同手同腳,還跟不上節奏,好在舞步不難,有會跳三步四步倫巴經驗的,幾次下來就掌握了,漸漸地姿態優美起來。

廣場舞

廣場健身操不但是休閒娛樂,更可以調理疾病!

一直擔心自己的髖關節,我右髖關節因為陳舊性創傷壞死逐漸變形,醫生關照說不能多負重不能多運動,所以平日裡盡量少走路,更不用說跳舞了。殊不知,越不動,我的右腿越來越沒力氣,肌肉萎縮厲害,走路一拖一拖的,不知情的還以為我是天生殘疾人呢。可我偏偏是個好動的人,以前苦於家門口沒有這樣的活動場所,現在既然有了這樣的好機會,那有不去跳的道理。

且把醫生的囑咐拋之腦後,不管怎樣,跳了再說。俗話說“人老,先老腳”,老年人總是步履懣姍舉步維艱。跳健美操就是鍛煉腳力的。我跳了差不多一個月,右腳的狀態大大出乎意料,腳力明顯增強,轉動的範圍有所擴大,雖然變了形的髖關節不可能恢復,但周圍沒有完全萎縮的肌腱俗話“筋”卻還可以拉伸,因為舞動而沒有繼續萎縮痙攣,心裡不禁非常開心,達爾文的“用進廢退”理論在我這兒也深刻體現出來了,看來適度的鍛煉還是必要的。

市民張女士說:“以前睡眠不好,自從跳健身操後,睡眠好轉,而且身體素質也增強了”。原來體型略胖的宋阿姨,因跳健身操而輕盈許多,她說,這樣不用吃減肥藥,既收穫了健康又省了錢。很多曾有高血壓、高血脂、頸椎的市民都通過跳操而受益,因此廣場健身操已經在運建園小區風靡。不僅在運建小區,我市的其他地方像北局宅健身點、龍沙公園健身點、工人文化宮廣場、百花園及新特藥門前早晚都有市民在跳健身操。

記者在調查中得知,有很多健身者表示,我市缺少能夠跳健身操的廣場。 每天晚上19時,運建園休閒文化健身廣場音樂響起,節奏清晰,時而明快,時而悠揚,市民從四面八方雲集於此,跟隨幾位義務領操員,大家跟著節拍,舞動身姿,有的還跟著一起哼唱。無論一天工作有多麼的辛苦,一站在廣場上挺胸、收腹、頂胯、擺臂,步伐一致地跳起“快樂舞步”,所有的疲勞和煩惱似乎都九霄雲散。大家都說每天晚上到廣場跳健身操已經是一項必不可少的內容了,否則就像缺少點什麼似的。

廣場健身操

廣場健身操理性視覺:

但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夠局勢、有音響條件的廣場還為數不多。僅在運建園文化健身廣場,每天晚上來鍛煉的人群中,有許多是從其他地方趕過來,有從大崗子一帶來的,有從新民小區來的,還有建設路附近其他小區的居民。他們近者步行來,遠者騎自行車,還有開車來健身的市民。

據工人文化宮廣場領操員反映,有時因音響等方面的因素,經常跳不成,因為這些都需要相關單位的扶持。而大崗子一帶的居民反映,自己雖然準備了音響設備,卻為沒有合適的健身廣場而犯愁。只好在一些主幹道商場、單位門口跳操,但離馬路太近,噪音和汽車尾氣很大,影響健身的效果,且不安全。

隨著城市化的不斷加劇,綠蔭跑道等逐漸減少,晨運的場地也越來越少了,隨之而來的廣場健身操大有替代晨運的趨勢,所以如何合理的規劃佈局好這個中老年人的健身項目,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標籤:【廣場舞火火的姑娘】、【廣場舞最炫民族風】、【健身操】、【街舞】、【火火的姑娘廣場舞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