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OT4款有氧健身法 健康享瘦 | 養生知識網


 

A-A+

最HOT4款有氧健身法 健康享瘦

2020年05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有氧健身操是一種富有韻律性的運動,也是近年來健康房所熱推的瘦身運動,掌握好其瘦身特點,可以讓你更有效的選擇適合你的有氧健身運動

 

給年輕體力好,有減肥要求的你

健身故事:劉芳 27歲 文員

參加工作之後,體重一長再長,於是劉芳跟著同事踏進了健身房一起練習瑜伽

一段時間之後,同事的失眠有了良好改善,人也漂亮起來,可是劉芳失眠了。最後在教練的建議後,開始了舞蹈訓練,脂肪很快地跑了。

方案:力量+有氧運動

通過力量的練習來達到塑造肌肉線條的作用。有氧運動則是為了更好地消耗多餘脂肪。二者配合,能夠起到減肥+塑型的效果。

新關註:有氧舞蹈

有氧健身操的升級版本,也比拉丁舞、肚皮舞等舞種更豐富,是包含踢踏舞、爵士舞、肚皮舞、拉丁舞、街舞等多種舞蹈的組合型健身項目。也通過不同的舞種鍛煉不同的部位,能夠比較綜合地對全身起到作用。一周兩次即可。

肚皮舞塑造修長美腿

Step1:雙腿打開,比肩略寬,腳尖外展,手臂伸直,雙手手心相應。

Step2:大腿用力,臀部夾緊,手臂由前向上伸展,手心相對。

Step3:上身姿勢保持不動,併攏雙腿,挺腰翹臀,膝蓋用力,感覺大、小腿肌肉拉伸。

 

健身故事:呂清 36歲

最初的減肥是從吃減肥餐開始的。雖然兩個月瘦了7斤,但是兩眼發綠,狀態極差。恢復正常飲食後,體重迅速反彈。

聽人家說動感單車減肥效果好,可是身體吃不消。最後找了個私教,它給我制定了跑步機+瑜伽的訓練計劃。由於剛剛開始,效果不是很明顯,但是我覺得健身變得輕鬆、有趣了。

方案:有氧+瑜伽

有氧運動是絕佳的減肥項目,但是需要自己的體能來選擇,體能消耗不大的項目。而瑜伽對身體機能的調節很有效,練習它,對體力的恢復、體能的增加都有效。

新關註:產後瑜伽

除了本身易胖體質的人,現在產後媽媽也佔了很大一部分比重,產後的運動量不能太大,卻因為要減掉月子裡的脂肪而苦惱。產後瑜伽就是瑜伽裡專為媽媽們設計的。

橋式瑜珈收腹

首先平躺在地上,兩膝彎曲,腳底緊貼臀部,兩手分別抓住腳踝。胸部,上背部及臀部有有延伸感,平躺,兩腳稍微分開。接著頭,肩膀及腳著地,將臀部及胸部盡量抬高,緩慢地深呼吸,維持此動作至少十秒然後放下,可以視自己的情況來縮短或延長時間。

給容易得病、壓力大,又想健身的你

 

健身故事:菲兒 29歲

經過兩次為期和長達一個月的感冒之後,菲兒想健身了。她堅信健康的身體是革命工作順利進行的重要前提。進入健身房,菲兒就直衝跑步機,才幾分鐘就已氣喘吁吁。10分鐘後兩腿發軟、眼冒金星。

方案:普拉提

35歲以上的此類人群,我向你推薦普拉提,它講究控制、拉伸、呼吸,對腰、腹、臀等重點部位進行塑造,輕柔的動作,效果卻能深入身體的內部,把身體練得修長秀美。

★平躺於墊上,雙臂伸過頭頂,手臂夾住耳朵,雙膝彎曲,腳踩地,吸氣。(注意:要閉上嘴巴,用鼻子吸氣)

★用嘴巴呼氣,有控制地慢慢坐起來,腹部收緊,腳不要離地。

★背部挺直,肩膀下沉,吸氣。(呼氣時,身體返回原狀態,動作要慢,有控制)

 

給身體素質還可以,卻有衰老跡象的你

健身故事:柳影 40歲 銀行

女人的衰老是從30歲開始的。皮膚不好上妝了,衣服穿得沒型了,身體越來越差了。用再好的護膚品,吃再營養的食品都補不回來。在看到同齡女伴仍然煥發青春的時候,柳影下決心運動。晨跑和舞蹈的學習,讓她好像回到了10年前。

方案:有氧運動+舞蹈

堅持和有序的慢跑,運動量不大,卻能起到持續性的作用力,讓身體機能逐漸提升。而舞蹈作為交際場上的一項技能,還有減輕壓力、去除贅肉、柔和身體線條、加強心肺功能等好處。

向大家推薦的有氧操

保持苗條跳法

→配合音樂反覆地輕跳躍。

→數1、2抬高膝蓋。

標籤:【健康】【享瘦】、【健身法】、【有氧】、【HOT4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