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 | 養生知識網


 

A-A+

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

2018年05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無數考生很緊張,不知道怎麼才能考好體育加試。那麼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看看吧。

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重點項目練習

1、中長跑如何跑步不累?

中考體育加試的最後一項測試都是“女生800米”或“男生1000米”測試項目,不同學生應根據自己長跑特性制定合理的跟跑策略。

1中長跑過程中,人的消耗量大,對氧氣的需求量也大,在跑的過程中嘴張的太大,冷空氣進去很容易引起肚子痛。

中長跑途中,呼吸時養生之道網建議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的方法,呼吸時要注意加大深度。

2一開始練習時可以採用跑走交替練習法。先用中等以下勻速跑一段距離,感覺疲勞後用走一段路來調整,休息後接著跑。比如跑1000米時,可用中等或中等以下速度先跑200米,再走100米,共跑5次,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慢慢過渡到全程勻速跑。

3勻速跑練習法是一種在規定時間或者規定距離內,用中等或中等以下速度來發展一般耐力的方法。可以跑3~5分鐘或跑600~1000米開始練習,心率控制在140次/分鐘左右,經過一段時間可以慢慢增加跑的時間和距離,並適當提高跑的速度。

4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供應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的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就是“極點”,這在中長跑過程中是正常現象。

當出現“極點”之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經過一段距離之後,這些不適就會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

5在第一圈起跑之後,立即使自己處於合理的排位順序,調整呼吸與步伐,緊盯前一名學生。在最後一圈衝刺時,則應用盡全身氣力,衝過終點兩米以上,以防未到終點就放慢速度,導致影響最終成績。

2、引體向上如何做得更多?

1面向單槓,自然站立,然後向後擺動雙臂,跳起,雙手分開與肩同寬,正握槓,身體呈直臂懸垂姿勢。待身體停止晃動後,兩臂同時用力,向上引體(身體不能有任何附加動作)。當下頜超過橫槓上緣時,還原,呈直臂懸垂姿勢,為完成1次。

引體向上中,手承擔著身體的重量以及運動過程中額外的衝擊力,因此經常會出現手抓不住單槓而不得不鬆開掉下的情況。因此需要加強對孩子進行手部抓握力的練習,譬如單槓的直臂懸垂、握力器等。

3直角坐位拉練習:先直角坐在地上(身體與下肢呈90度),然後雙手抓住雙槓的其中一根槓,如果槓的高度不合適,可以臀部離地,要求手、身體必須垂直於地面。用力往上的同時,兩腳跟觸地向後一點一點的退,盡量不要借助下肢的力量。整個練習過程身體始終保持垂直於地面。每組練習到手臂發脹為止。

3、3分鐘跳繩怎麼跳得更多?

1兩手分別空心拳握住繩兩端的把手,拳心不可朝上,以一腳踩住繩子的中間,前臂彎曲到90度時,繩子剛好被拉直的長度即為最合適的長度。

2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向外伸展,前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力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

3跳繩時要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要用全腳或腳跟落地,以免腦部受到震動。

4當跳起時,不要過度的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呼吸自然有節奏。

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身體心理準備

1、考試當天要輕裝上陣,考生做好吃、穿準備。鞋子應兼顧舒適和防滑,帶好充足的水。

2、飲食上注意簡單,切忌空腹和飽腹。

3、要對考試的各項內容和順序做到心中有底,在有多次機會的項目中要先求穩再搏臨場發揮好成績。

中考體育加試怎麼考,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體育】、【加試】、【前做】、【什麼】【準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