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鍛煉能預防去除妊娠紋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鍛煉能預防去除妊娠紋

2021年04月04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腹部光滑、柔嫩且富有彈性,是女性最夢寐以求的肚子模樣,可是妊娠紋的出現讓人心灰意冷,那麼怎麼鍛煉預防去除妊娠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鍛煉預防去除妊娠紋,看看吧。

妊娠紋是怎麼出現的?

懷孕後由於胎兒長大,子宮增大,孕婦肚子也跟著膨脹變大,皮膚下面叫做彈力纖維的這層組織斷裂了,薄薄的皮膚可以透出下面的血管,所以會出現一條條淡紅色或紫色波浪形的條紋,長約1寸到數寸。

怎麼鍛煉能預防去除妊娠紋

分娩後這種條紋雖然依然存在,但顏色已從淡紅色變為白色,或者有些色素沉著。妊娠時的皮膚條紋不只發生在腹部,有時乳房區及大腿的地方也可發生,也是因為妊娠後局部膨脹而形成的,這種花紋叫做妊娠紋。

妊娠紋既不產生任何症狀,也不影響孕婦的健康。但還是影響了美觀,所以很多人採用鍛煉的方法來提前預防,孕期就進行適當的鍛煉,增加皮膚對牽拉的抗力,減少妊娠紋的出現。有的人選擇產後對局部皮膚進行適當按摩,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增加皮下彈力纖維的彈性。

怎麼鍛煉能預防妊娠紋?

1、懷孕前

腹部肌肉張力維持很好的婦女,其膠原纖維斷裂的機會也會減少,因此懷孕前可以做一些仰臥起坐運動,強化腹部肌肉、增加張力,做為第一層的保護,才不會在懷孕時逐漸脹大的子宮,直接衝擊到真皮。另外,由於膠原纖維本身是蛋白質所構成,如果飲食中蛋白質含量不足,其修復過程中缺乏蛋白質復原,所以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多攝取。

2、懷孕中

懷孕期間肚子承受重力,建議使用束腹帶和束腹褲,讓肚子的重量由束腹褲分擔。適度運動如:散步、爬樓梯,可以控制孕婦的體重。

肚皮的皮膚比較容易癢,禁止孕婦抓肚皮,因為抓癢的時候,會破壞真皮膠原纖維的結構。針對身體容易出現妊娠紋的部位塗抹乳液,懷孕四、五個月以後就開始按摩,尤其是大腿、臀部、胸部下方要特別注意,如果已產生一點細紋,勤於按摩可以淡化。

養生之道網提醒,泡熱水澡也會對膠原纖維造成不好的影響,容易產生妊娠紋。

怎麼鍛煉能去除妊娠紋?

1、收縮臀部

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彎曲,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盡可能向上抬起臀部,收縮臀部肌肉。舉起臀部並保持3秒鐘,然後緩緩放下。此組動作重複15次,每週練習3次,4周以後你的臀部將明顯緊致,肥胖紋亦會有所減輕。

怎麼鍛煉能預防去除妊娠紋

2、跑步除紋

跑步可以充分鍛煉臀部及大腿,幫助將局部脂肪轉化為肌肉,引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紋。

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機上進行,將阻力從2擋調到3擋,並把車座適當調高。坐的時候,臀部稍微向車座的後面靠。當然也可以在戶外慢跑或加速跑,有氧運動更能促進身體的代謝和廢物的排除。

怎麼鍛煉能預防去除妊娠紋,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知道了嗎?

標籤:【怎麼】【鍛煉】【預防】【去除】【妊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