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

2019年07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如果不注意養護,生產就是女人變醜的開始,妊娠紋是個問題,那麼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教您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看看吧。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熱敷按摩

早晚沐浴後,可先在腹部塗一些柔軟化妝水,再取浴後乳液或腹部精華素抹於其上,後取適量的腹部保養乳按摩15~20分鐘,直至全部被吸收,最後再塗一層腹部專用晚霜。

若不能每天洗浴,則應在按摩前做局部清潔和毛巾熱敷8~10分鐘,然後再進行護理。因為只有在血液循環加快、毛孔張開的情況下,營養才能被充分吸收。如能借助按摩器則效果更佳。

對於已經開始妊娠的女性,以上護理同樣適用,只要慎重按摩(用力不可過大),連續使用至分娩後兩個月至一年左右,便能達到增加腹部皮膚彈性和去除色素沉積的效果。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腹部鍛煉

產婦可進行一些動作比較舒緩的健身操等活動,增加腹部和腿部的鍛煉,即不讓肌肉結成疙瘩。同時要拉長肌纖維的長度,增強它們的抗拉性,使之不易斷裂。

1、手臂擺動

平躺或坐在軟墊上,兩膝彎曲,兩腳平放在墊子上,兩手自然地放在身體兩側。兩臂在體前伸直,將頭和肩盡可能地抬高。右臂抬起,身體保持不動。放下右臂,左臂抬起。身體保持不動。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

2、仰臥起坐

仰臥,屈膝,兩腳放平,兩手抱著頭部。放鬆肩膀,保持盆骨在正中位置。吸氣時將頭部和肩部盡可能地抬高。呼氣時轉動腰部,左手觸右膝。還原成準備姿勢。吸氣,收緊腹部,換另一側重複動動。

3、抬腿運動

平躺或坐在軟墊上,兩手置於身體兩側,兩膝彎曲,兩腳平放在軟墊上。兩腳微弓並慢慢往上抬,讓大腿與身體成30度角。兩腿伸直,在空中維持此動作10秒鐘,然後緩慢放下。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保養護理

腹部專用保養品(針對護理部位的特殊要求)多含有彈力增強素、氨基酸、膠原蛋白、貂油、麥芽糖醇及生化綜合體等,可以充分增加腹部皮膚的彈性,活化腹部的纖維組織及補充纖維,同時可以促進腹部皮膚的自然生長,並淡化色素,增強腹部皮膚的水化作用,有效促進細胞的再生和代謝,供給腹部皮膚特殊的營養需求,防止皺紋的生成及皮下結締組織的斷裂。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蛋清去紋

腹部洗淨後按摩10分鐘,把蛋清敷在肚子上,10分鐘左右擦掉,再做一下腹部按摩,這樣可以讓皮膚吸收更好一些。可以同時加入一些橄欖油,其中的維生素E對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的再生有好處,維生素A、C對防皺也有一定的作用。

腹部敷好雞蛋清後,用純棉的白條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覺時放開,第二天更換,因為蛋清有收緊皮膚的作用,這樣不僅有助於產後妊娠紋的消失,還有助於體形的恢復。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飲食調理

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與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兩種營養素有助於重建皮膚的膠原纖維。吃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豬蹄、羊蹄等,有利於增加皮膚彈性,緩解妊娠紋。

1、黃豆豬蹄

原料:豬蹄、黃豆、蔥、姜、八角、糖、鹽、雞精。

做法: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將豬蹄洗淨焯水2-3分後沖洗乾淨。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加水沒過豬蹄,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燒個20分鐘樣子。加入黃豆大火燒開,加些糖,鹽。然後小火慢慢煨了,直到豬蹄爛為止。沒有熟的話可以再加些水,繼續煨一下。放入味精,蔥花,出鍋即可。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

2、紅燒羊蹄

原料:羊蹄、蔥15g、姜10g、白砂糖10g、八角2粒、桂皮2g、五香粉3g、醬油10ml、料酒5ml、白酒5ml、美極鮮5ml、鹽5g、水800ml、花生油20ml。

做法:羊蹄兩指之間有一些雜毛,用刀割下來。把羊蹄清洗乾淨控水備用。熱鍋下油放入白砂糖小火炒出糖色。再放入羊蹄。炒上糖色。加入剩餘的調料炒勻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燉一個小時關火即可。

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紋,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產後】、【如何】、【去除】、【腹部】、【妊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