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按摩穴位 按摩快速去除口臭 | 養生知識網

 

A-A+

口臭按摩穴位 按摩快速去除口臭

2022年06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口臭現象在我們的周圍也並不少見,有口臭真叫人煩惱。怎樣才能有效去除口臭呢?其實,通過按摩也一樣可以達到去除口臭的效果。那麼,口臭按摩穴位在哪些?怎樣去按摩才能更好去除口臭?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

口臭按摩穴位——大陵穴

大陵:大,與小相對,大也。陵,丘陵也、土堆也。該穴名意指隨心包經經水沖涮下行的脾土物質在此堆積。本穴物質為內關穴下傳的經水與脾土的混合物,至本穴後,脾土物質堆積如山,如丘陵一般,故名大陵。

取穴方法:大陵穴位於人體的腕掌橫紋的中點處,當掌長肌腱與橈側腕屈肌腱之間。

大陵穴善治口臭,口臭源於心包經積熱日久,灼傷血絡,或由脾虛濕濁上泛所致。大陵穴最能瀉火去濕,火生土則火自少,脾土多則濕自消。

口臭按摩穴位——大陵穴

按摩手法:左手拇指按壓右手的大陵穴,時間三至五分鐘,然後左右交換。

取穴方法:在足背,當2、3趾間,趾蹼緣後方赤白肉際處。

內庭穴主治:

1齒痛、咽喉腫痛、鼻衄等五官熱性病證。

2熱病。

3吐酸、腹瀉、痢疾、便秘等腸胃病證。

4足背腫痛,跖趾關節痛。

按摩手法:左手拇指及食指按壓右腳第二、三腳趾之間的內庭穴,時間三至五分鐘,然後左右交換。

治療口臭的小偏方:

1、鮮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食用時可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入適量蜂蜜,能去口臭並五心煩熱。

2、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此外食用蓮子後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增加5-羥色胺的供給量,能安神。

蓮子清香可口

3、山楂15g,麥芽30g,酸棗仁30g,龍眼肉15g,用清潔的冷水浸泡20分鐘後慢火煎煮,煮開以後再熬20分鐘,睡前1小時服用,具有健胃消食,養心安神去口臭的作用。

4、糖水如果經常煩躁發怒,可以在睡前喝1杯糖水。因為喝糖水後體內可產生大量血清素,血清素進入大腦,可抑制大腦皮層的興奮而易於入睡。當然,糖尿病患者不宜採用此法,以免導致血糖大起大落

5、水果蘋果、香蕉等可以抗肌肉疲勞。把橘子、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對消除疲勞引起的心煩氣燥也有好處。

標籤:【口臭按摩穴位】、【去除口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