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2020年12月17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男人喜歡通過做俯臥撐來練肌肉,但卻不知道每天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每天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看看吧。

做俯臥撐有什麼好處?

1、發展力量素質

俯臥撐可以發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力量,可以提高人體靜力性和動力性力量素質。

2、改善生理機能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做俯臥撐對發展平衡和支撐能力可起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有益於骨的堅實,關節的靈活,韌帶的牢固,肌肉的粗壯及彈性,同時能加速血液循環,增大肺活量,促進生長發育,提高運動能力。

3、增強體質益壽

經常全面鍛煉,對身心發展是有益處的,可以調節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起到強健體魄,陶冶情操,鍛煉意志的作用。此外據說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好?

最有名的紀錄保持者當屬英國的某位健身者,他包攬了其中的8項紀錄。在1988年10月至次年10月間,他以全年完成1500230個俯臥撐而稱雄。平均計算一下,每天要完成4110個。若他每天睡眠7小時,那麼醒著的每一分鐘裡必須要完成4個俯臥撐。

俯臥撐是一項胸肌的運動,它可以塑造完美胸肌,讓男性的胸部更結實更堅硬,俯臥撐要天天做才可以讓胸肌發達,而且每天做的都要達到一定的數量才行,那麼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呢?其實依照自己的身體情況定制就行,最佳是每天100個,分時段進行。但是若是您感覺太累,就及時停止運動,或者選擇別的鍛煉方式進行緩解,千萬不要太勉強自己。

怎麼做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1、夾臂式標準俯臥撐

動作與水平位置的俯臥撐基本相同,只是運動過程中要將雙手放在胸前位置,同時盡可能地讓大臂貼著上身兩側。最標準的動作是當從上往下看時,背部要擋住兩邊各半隻手。

理想組數:10個/組,2組/次

2、跪姿俯臥撐

1水平位置

動作與標準俯臥撐基本相同。兩手撐於地面,與肩同寬。兩臂伸直支撐身體。不同點是由之前的兩足前腳掌著地,改為雙膝跪地,雙小腿交叉,自然彎曲,大腿與上身在一個平面上,重心前移。

理想組數:15個/組,2組/次

2下斜位置

同樣的,基本與標準下斜俯臥撐動作相同。墊高膝部的高度可以適當下調10~20cm。

理想組數:10個/組,2組/次

3夾臂式

動作與水平位置的俯臥撐基本相同,運動過程中要不斷提醒自己盡量夾緊雙臂。因為肘部與身體貼得越緊,對腹部和背部的協助鍛煉就會越大。

理想組數:10個/組,2組/次

3、跳躍式俯臥撐

在標準俯臥撐的動作基礎上稍作改良,當雙臂準備撐直(上撐)時,用力將手掌推離地面。這個動作應該並不陌生,有的人還習慣以拳撐的方式(可以增加腕力)或者雙手推離地面後擊掌的方式進行鍛煉。

4、斯巴達式俯臥撐

初始動作與標準俯臥撐姿勢相同,把一隻手(這裡暫定為左手)稍向前移動一小段距離,讓雙手一前一後不在同一水平線上。吸氣,然後屈肘身體下壓,當肘關節夾角小於90度時,呼氣。

在身體上抬的同時左右手同時離地,並換成右手靠前,左手在後的位置。之後手位置不動繼續下壓動作,起身時再次交換雙手位置,重複動作。

5、對牆練習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運用牆壁練習俯臥撐,面對牆壁,雙腳併攏,雙臂伸直,與肩同寬,雙收平放在牆上,手掌鋪平,指尖與胸部齊高,彎曲肘部,直到前額輕觸牆面,然後講自己退回到起始姿勢,如此重複,記住一定要控制速度,慢慢降下,慢慢推起,額頭輕觸牆面,一切力度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做俯臥撐練胸肌注意事項

1、避免非常規的角度及首部姿勢,找到自己合適的鍛煉姿勢。

2、軀幹、髖部(臀部),雙腿保持一條直線(如不能成直線,說明腰部力量不行)。雙腿要併攏,如果分開會減弱練習效果。

3、呼吸均勻,如果不能做到,盡可能多呼吸幾次,正確呼吸方法,推起時呼氣,下降時吸氣。

4、平緩速度,不要運用自身的慣性,速度過快可以練習爆發力,但是達到最好的效果,高水平的練習應該要控制慢慢下降,停止於1秒,然後在慢慢推起,不要做快速彈震式練習。經常快速做,容易引發關節疼痛。

5、可用牛奶。奶粉。豬肝之類的食物補充維生素和鐵質、礦物質。

6、增加點心。冰淇淋、巧克力等食品。

7、食品可添加帶香味的刺激性調料,以增加食慾。

8、在機體疲勞困怠。食慾顯著減退情況下,主食可改吃麵條,麥片粥之類食品。

9、女性力量比較弱,一開始可以在床上跪著做俯臥撐。一般力量差的,可以採取腳低手高姿勢,先用手撐住牆練習;然後,放低手的位置,如按在桌沿上;接下來,可以按住椅子練習。等身體力量增加了,就可以練習標準俯臥撐,即身體放平,在平地上鍛煉。等到力量很強了,不妨挑戰一下高難度的俯臥撐。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

一是腳高手低姿勢,比如手放地上,腳放台階上,能明顯增加上肢的負荷;二是手法變化,可以從全掌撐改為拳撐、指撐及單手撐形式;三是改變雙手之間的距離,雙手距離越遠,難度越高。另外,除了普通練習法,還可以採取負重練習法、擊掌練習法等。

10、不要飲用過多的清涼飲料,如冷水。果汁等。

11、要選用易消化的食品。動物性蛋白質可吃雞蛋。香腸。魚等。蔬菜也是理想食品。

12、為補充鹽份,可喝含鹽的美味湯汁或吃鹹味的蜜餞等。

13、多吃水果,可作維生素的來源,又可調節胃口。

每天做幾個俯臥撐才能練胸肌,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知道了嗎?

標籤:【卷腹】、【胸肌哥】、【腹肌怎麼練】、【減腹操】、【健身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